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反Bling时尚:高调logo正淡出大牌手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8:26  新浪时尚

  导语:随着世界顶级时装公司走向“谨慎”的奢华,那些被少数明星喜爱的轻率大牌将走向终结。

2006年Paris Hilton拿的Louis Vuitton手袋(左;)LV新推出的低调手袋。
2006年Paris Hilton拿的Louis Vuitton手袋(左) LV新推出的低调手袋。

  品牌设计师选择低调的奢华

  带有大logo的手袋和配饰将逐渐从设计师系列里淡出,同时,更加微妙的设计,会取而代之,向“反bling”时尚迈进一步。Gucci的手袋上,有个大大的G徽章,经常能在明星身边看到,包括Paris Hilton。该品牌上周称,他们对logo的低调处理已经得到了回报,利润有所上升。

  该品牌法国母公司PPR (同时拥有Yves Saint Laurent)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Francois-Henri Pinault说:“我们集团正在减少logo,走向更加谨慎的奢华。根据对奢华的新理解,我们要快速改变我们的产品。这种奢华更加微妙,更加成熟。我们正在这样做。”Gucci的姐妹品牌Celine正在发生这样的变化。该品牌的英国设计师Phoebe Philo选择了更加传统优雅的设计;还有Bottega Veneta,一贯以低调的奢华皮具闻名。

BV 甲虫装饰 晚宴包
Bottega Veneta2010秋冬 甲虫装饰 晚宴包

  英国Vogue时装栏目的编辑Harriet Quick说:“现在的时尚领域出现了很明显的趋势,logo的使用更加慎重,体现出金融多变环境中产生的平静情绪。我们已经走过了嘈杂吵闹的阶段。”

  Harrods的时装美容总监Marigay McKee说:“我们看到的整个趋势都是反量产,反人造,反bling的,从时装到美容都是如此。消费者想要的是,有文化传承的,有出处的,有润色的。”

2010秋冬Gucci配件弱化的logo
2010秋冬Gucci配件弱化的logo

  “安静”的产品更迎合消费者需求

  Gucci的利润是最好的证明。去年,该品牌首席执行官Robert Polet顶着得罪时尚评论人的风险,大力宣传标价800英镑的Jackie和Pelham手袋。手袋上很难找到logo,作为“少卖弄”的产品,体现了经济复苏后消费者的需求。

2010秋冬LV包袋系列难觅传统的logo
2010秋冬LV包袋系列难觅传统的logo

  他的态度已经成为高阶设计师行业的一个拐点。在该行业中,各个品牌都通过logo明显的配饰获取了数十亿英镑,歌星、球星老婆和社交名流人手一只。Chanel是球星Steven Gerrard模特老婆Alex Curran最喜欢的品牌。2008年,他们通过设计小牛皮手袋,创造出销售上的辉煌。Louis Vuitton也从显而易见的字母组合LV纹样中获利百万。

  不过上周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高消费的消费者更喜欢慎重的品牌化。南加州大学的营销学教授Joseph Nunes做了一项研究,他说高端消费者“愿意多花钱购买没有品牌标志的‘安静’商品。”

  在他的报告中,以Gucci为例,该品牌依赖更微妙的商标,比如竹节主题,还有红绿条纹,懂的人看一眼就知道是什么牌子。

  Harvey Nichols的发言人说:“经济衰退后,消费者把视线从显而易见的品牌上转移开,选择更加低调的品牌。我们注意到这种变化,有些品牌推出了更加微妙的东西,如Chloe和AlexanderWang。”

  亚洲部分消费者依然钟情品牌logo

  经济复苏的时刻,时装公司面临的是全球性的两难境地。在西方国家,很多消费者都不再超出自己的能力去购买大牌服饰;而在亚洲,特别是中国,促进消费的新一代消费者依然喜欢大logo。

  当然对于大牌logo的终结,也有人持怀疑态度。

  时尚评论人CarynFranklin说:“大牌logo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种捷径,是时尚通货。不是人人都爱低调。有些消费人群可能就是喜欢logo,如果大牌想赚钱,就要迎合这部分消费者。”

  《伦敦邮报》时装总监Hilary Alexander说:“Daniella Westbrook拍广告的时候,从头到脚都是Burberry的格子。这种改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中东、日本和中国旅游者依然喜欢logo,所以还会有带logo的东西,但伸展台上的logo会减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