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大号时装的力量:丰满普通人的时尚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7:47  新浪时尚 [ 微博 ]

  导语:据英国《伦敦邮报》报道,Marc Jacobs宣布推出大码系列。纽约造型师AnnabelTollman认为,这一举动可能会对其他设计师造成不小的冲击。

胖女孩着装典范 贝丝-迪托 胖女孩着装典范 贝丝-迪托

  时装尺码对“大号”明星也是难题

曲线丰满的Scarlett Johansson
曲线丰满的Scarlett Johansson

  多年前的米兰时装周上,Gisele穿着比基尼在伸展台上走来走去。对于身材丰满的女性观众,这无疑是一种打击。一般英国女性身材的英国尺码是12/14,穿32F的文胸,和近期充当大码服装模特的Crystal Renn差不多。作为纽约的造型师,要为一些线条有风险的明星做造型,如女星ScarlettJohansson和Jessica Simpson,这项工作很有难度。

  设计师启用大码模特

  大牌服装通常是根据少数人的身材量体裁衣的,也是通过人群里的少数人展示的,这一点很让人困扰,不过这种情况似乎要改变了。看到Louis Vuitton的2010年秋冬发布会(由Marc Jacobs设计),欣喜之情不禁溢于言表。除了圆形的半裙、掐腰和垫高的胸部,还能看到一群“胖模特”,包括Laetitia Casta, Adriana Lima 和 Karolina Kurkova,从以往的走秀标准来看,她们都过于丰满。

大号模特KAROLINA KURKOVA 在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秀场上
大号模特KAROLINA KURKOVA 在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秀场上

  重视大号,还有其他例子。Mark Fast最近的两场发布会都用了大号模特;Chanel的2011年春夏度假展示会上,Renn和“普通” 模特一同走秀。Renn的英国尺码是14号,在生活中不能算大码(英国的均码是16号),但是能在这种场合看到大牌服装穿在真人的身上,毕竟是有力和鼓舞人心的。

  现有大码时装款式局限

  那么,对于设计师忽略的那些真正穿大码的人,她们该怎么办?给大码客户买衣服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Dolce &Gabbana的最大码是英国的16码,Chanel的最大码是法国的50码,相当于英国的22码。不过,大码服装都是倾向于正式,或是看着很老气,购买的时候要额外花些功夫,经过精挑细选,才能显得年轻有活力。所以,听说Marc Jacob要出大码服装,世界各地的古典油画风格美女都会欢呼雀跃。在Twitter上,Marc Jacobs 的商业合作伙伴Robert Duffy说:“我们正在和合作者讨论做大码的事,还在非常初级的阶段。放心,不是以常规系列为基础的。”

Marc Jacobs爱用大号模特
LAETITIA CASTA:Marc Jacobs爱用大号模特

  Renn很高兴:“Marc Jacobs扩大号码范围,我一点都不吃惊。他在变化和趋势上永远是领航者。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举动,因为他向女性传递了一个很好的信息,或许Marc Jacobs相信,多元化是美的。他的广告就告诉过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美。”

  在设计师系列中加入普通女性的尺码并常规化,还要感谢Saks Fifth Avenue。他们三层的设计师服装都有大码,并没有把这些服装归入商店的特需部。“经过最近的调查,我们得出结论,消费者需要的尺码我们的店里没有。为了满足他们的需要,Saks Fifth Avenue与一些著名设计师做了工作,今年秋天,我们会拿出一些大码的设计师服装,最大是18码。”在英国,Harrods提供一些品牌的26码服装;Selfridges的最大码是16码;HarveyNichols的最大码是14码,只有一个设计师是16码——Calvin Klein。

  需求量越来越大的大码市场终于得到认可。媒体对于女性审美的宣传也有望改变,因为有经济在背后刺激。为了让这一改变持续下去,女性必须用钱包进行投票表决。

  希望女性可以不再和自己的体形进行对抗。时装毕竟变幻无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