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是谁占领潮流头条区 2010年度时尚大人物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17  新浪时尚 [ 微博 ]

  导语:2010时尚界风起云涌,发生了无数大大小小的事件,让我们看看今年里,谁满占了头条新闻。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在2月自杀的消息一下子就成为世界新闻头条,时尚业痛失英才。这个天才设计师始终对这个越来越商业化的行业表示不敬,他在1990年代开始在伦敦东区开始自己的设计生涯。

  McQueen赢得了他的同行的尊敬,比如John Galliano,后者称其的设计为大胆、原创以及令人兴奋。Jean Paul Gaultier也称他为伟大的天才。Stella McCartney也称他为一个时尚天才,一位同志,充满活力。

  2月11日McQueen被发现死于伦敦家中衣柜里,那也是他妈妈葬礼举行的日子。就在他死前几个月,McQueen还在探索互联网能够给时尚业带来的无限可能。

  Bernard Arnault

Bernard ArnaultBernard Arnault

  Bernard Arnault是法国最富有的人,也是时尚界最有权力的人之一,他做出了今年时尚业最大胆也最令人惊讶的财务收购。

  他10月收购了爱马仕国际17.1%的股份。让所有人都很惊讶,他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他将此举描述为刚刚开始的和平举措,投资爱马仕是为长远计。

  不过爱马仕家族是不信的。因为就他的历史而言,他说这话真不可信。拥有爱马仕73.4%股份的三个家族赶忙成立了控股公司来保持其独立性,防止进一步地收购。然而几乎没人会怀疑Arnault的耐心和决心,他的历史充分说明了他赢得爱马仕的决心。路易酩轩很快从经济危机中恢复了过来。2010年上半年利润上升了一半。这使得路易酩轩勇于扩张。

  他是否能成功获得爱马仕实际上取决于三个爱马仕近60位继承人的忠诚和团结程度。一旦有多数人渴望现金而非家族荣誉,Arnault很容易趁虚而入。

  Diego Della Valle

Diego Della ValleDiego Della Valle

  Tod's主席Diego Della Valle在今年秋季又将这家零售商的股份从原来的5.9%增持到19.1%。这让他超过了墨西哥电信大亨的持股比例。Carlos Slim拥有Saks 16.1%的股份。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收购行为。Saks的股价从Della Valle开始收购到现在,已经翻了6倍。Della Valle对表明其真实意图还挺害羞的。他说他只是想寻求一个董事会席位。

  Emanuel Chirico

Emanuel ChiricoEmanuel Chirico

  今年服装业最大并购莫过于Phillips-Van Heusen公司在5月以31亿美元并购Tommy Hilfiger了。这个交易让PVH的规模大了2倍。这家130年的企业扎根于男装领域,这并购让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时装业巨头之一,超过The Jones Group, Liz Claiborne公司和Hanesbrands公司,不过还是比VF和Polo Ralph Lauren公司规模小一些。

  Tommy Hilfiger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和CK一起成为PVH旗下品牌。PVC2010年的营收预计为46.1亿美元。

  主导这并购的建筑师是Emanuel Chirico,曾在安永任职的他1993年加入PVH。截止于10月31日的第三季报显示,Tommy Hilfiger营收为7.08亿美元,比PVH最高的目标还高出4800万美元。这源于欧洲和北美市场的超预期表现。

  Chirico对分析师说,北美整合计划正在进行。梅西百货的表现好极了。而CK也开始盈利。由于CK香水和内衣的良好表现使得CK盈利和营收都呈两位数增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