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西班牙酒窖餐厅的精致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17  橄榄餐厅评论

  导语:LaRioja(里奥哈),西班牙最好的葡萄酒产区。几天的经历,让原本是红酒盲的我也开始对红酒有了一定的了解。原来红酒不只是一种饮品,它还是一种文化,是艺术,更是里奥哈人世代传承的产业。

里奥哈是西班牙最好的葡萄酒产区
里奥哈是西班牙最好的葡萄酒产区
酒桶形状的招牌
酒桶形状的招牌

  Briones(布里奥内斯),一个坐落在葡萄园之上的小村庄,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中古世纪的气息。刚走没几步,我就被这个酒桶形状的招牌吸引了。司机Juan笑着说,这儿就是吃午餐的地方。

  这个餐厅的一切都与葡萄酒有关,旧橡木桶做成的桌子和椅子,仿佛感觉空气中也飘荡着陈年佳酿的味道。

墙上的架子里摆满了红酒
墙上的架子里摆满了红酒
餐厅像一个酒窖
餐厅像一个酒窖
古朴典雅的餐桌
古朴典雅的餐桌
葡萄藤状的灯
葡萄藤状的灯

  墙上的架子里摆满了红酒,每一幅图片都像是里奥哈红酒的微缩历史。尤其是中间那幅密密麻麻的,里面填满了奥哈大区所有红酒品牌的商标。

  餐厅像一个酒窖,更像被装在大大的橡木桶里。古朴典雅的餐桌,摆放整齐的餐具。 这里,连灯都是葡萄藤状的。餐厅下面一层,是真的酒窖了,这里的温度只有14度左右,想必后面的橡木桶里一定藏着好酒。为什么先介绍这里呢?因为这顿午餐真的是色香味俱全,从头盘到甜点加起来共有7道!

色香味俱全
色香味俱全
香肠和火腿片
香肠和火腿片
下面黄黄的是炒鸡蛋,上面铺一层血肠和炸土豆丝。
下面黄黄的是炒鸡蛋,上面铺一层血肠和炸土豆丝。
豆子香肠汤
豆子香肠汤
bonito
bonito
香烤小乳猪
香烤小乳猪
甜点
甜点

  餐前开胃的西班牙各类香肠和火腿片。 盘蔬菜沙拉,中间能吃出虾酱的味道,但没有国内的那么咸。 这份下面黄黄的是炒鸡蛋,上面铺一层血肠和炸土豆丝。

  典型的西班牙菜,豆子香肠汤,里面还有一小块羊排。 这道是主菜了,服务员端上来笑着对我说“bonito”(漂亮)。我连忙点头,还接了一句“不光这道漂亮,所有的都漂亮”。结果她笑得合不拢嘴了,说这道菜的名字叫“bonito”。那漂亮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是金枪鱼肉。 看着盘子和餐具一套套的换,真是有点心疼厨房里刷盘子的人了。这时候我们已经吃的很饱,心想该上甜点了吧,一看怎么换上了一把切肉的刀。真正的主菜在这里,香烤小乳猪。旁边还配有蘑菇和五彩的辣椒,做的这么精致,再撑也舍不得浪费呀! 最后的甜点,酸奶慕斯+冰激凌+树莓等小酸果,漂亮的让人恨不能把盘子都吃下去!(来源:完美旅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