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土耳其小菜的餐酒搭配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31  《美食与美酒》

  导语:品种繁多、鲜美诱人的土耳其菜肴中,堪称是健康、均衡饮食和素食美味的典范。红葡萄酒是爱吃红肉的土耳其人喜爱的饮料。土耳其作为世界第五大葡萄生产国,出产过许多高品质的葡萄酒。

香料红豆蓉
香料红豆蓉

  再见奥德赛

  奥德赛,现代英文里旅行者的意思,源于古希腊神话,象征着浪漫冒险,与横跨欧亚大陆,充分融合了欧亚元素的同时,又带着点点不羁浪漫氛围的土耳其菜系不谋而合。

  香料红豆蓉

  无论从食材的红腰豆蓉还是口味上稍带微辣和明显的香料味,这都是一道非常典型的土耳其菜式,恰到好处的味道以新鲜生菜包卷着食用,会大大降低豆蓉令人腻味的缺点,让整道菜式更显精致。

  建议搭配:来自龙尼山坡的设拉子会与偏辛辣菜品相互兼容,勃艮第独有的果香风格会给走浓郁路线的口感增添不少活泼灵动元素,让整体变得更加立体饱满。

玫瑰醋腌樱桃萝卜
玫瑰醋腌樱桃萝卜

  玫瑰醋腌樱桃萝卜

  将玫瑰浸泡在红酒醋而成的玫瑰醋,再与小小的樱桃萝卜合成这道简单的小前菜。清新爽口又带有微微刺激的萝卜,被注入了浓郁的异国花香,同时玫瑰醋独有的味道更打开了你的胃口,令你对接下来的菜式产生无限的期待。

  建议搭配:对于这样以酸度为主体同时口感偏于浓郁的前菜,建议挑选一些偏甜的红酒或者桃红酒,这样会在相同属性的基础上令酒和菜之间产生互补的作用。

三色沾酱
三色沾酱

  三色沾酱——火辣红椒酱,黄瓜酸奶酱,果仁奶酪酱

  将土耳其菜里经常出现的薄荷分别应用甜红椒、黄瓜酸奶和菲达芝士里,最后变出辣中带甜,清雅爽脆和浓郁绵滑三种截然不同的味道风格,通常会以中东特有的皮塔饼蘸着吃,既能当简单的主食也可以当作前菜。

  建议搭配:尽管三种酱料味道不同,但同样可以利用干口的香槟或者气泡酒把它们的共同点—薄荷清新的特性带出,产生共鸣。

石榴核桃香草沙拉
石榴核桃香草沙拉

  石榴核桃香草沙拉

  简单地把熟透的石榴子和新鲜的核桃仁与你喜欢的香草拌在一起,调味也是自然纯粹的橄榄油和柠檬汁。结果自然就是将来自核桃的香浓,石榴的鲜甜和香草各自独有的味道碰撞在一起,虽然吃起来吐石榴核会让你有点不习惯,但菜品的味道或许会使它变成难得的乐趣。

  建议搭配:来自法国安茹桃红酒里的招牌石榴味道与这道沙拉不谋而合,酒里不时出现的柑橘口感与香草稍带的土壤气息也是天生一对,至于桃红酒结尾的烘烤味和核桃的味道难道不会让你出现似曾相识的感觉吗?

玫瑰马天尼
玫瑰马天尼

  玫瑰马天尼

  原料:玫瑰糖浆75毫升、伏特加250毫升、苦艾酒两滴、速溶巧克力粉适量

  调法:

  1.用柠檬擦过马天尼的杯沿后沾上巧克力粉。

  2.在冰冻的摇杯里倒入伏特加和玫瑰糖浆,再与冰块搅拌均匀。

  3.最后过滤倒入马天尼杯,滴入苦艾酒即可。

  柠檬茴香酒

  原料:茴香酒250毫升、柠檬2 块、桂皮1块、糖1茶匙、水适量

  调法:

  1.在杯子里将茴香酒与糖搅拌均匀。

  2.挤入柠檬再放入杯子。

  3.放入适量的冰块和水即可。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