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数字化导航时代 奢侈品牌数字化智能排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9:27  新浪时尚

  导语:近日,纽约奢侈品实验室发布了年度第二期奢侈品牌数字智商排名。通过品牌网站,数字营销策略,社交媒体活动和手机应用软件,这项研究对全球72个奢侈品牌的数字技能进行了评估。

数字化智能奢侈品牌排名揭晓
数字化智能奢侈品牌排名揭晓

  年度排名高居榜首的奢侈品牌是Coach, Ralph Lauren, Louis Vuitton, Gucci, Hugo Boss和Burberry。

  Coach获此殊荣,是源于他们的罂粟项目。该项目通过罂粟网络,连接了468个博客及其读者。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关联的人增多,罂粟就会生长。

Ralph Lauren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
Ralph Lauren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

  Ralph Lauren入选,是因为他们的手机应用软件非常便于浏览;此外,他们还有一款可以购买的儿童视频故事书。

Gucci数字旗舰店
Gucci数字旗舰店

  Gucci今秋推出了数字旗舰店;GucciConnect首次亮相,作为米兰2011年春夏发布会的补充。持有电子入场券的人,可以观赏虚拟发布会,还可以上传自己的视频。

在Facebook一样,针对图片,访问者可以“喜欢”,“评论”和“分享”
像在Facebook一样,针对图片,访问者可以选择“喜欢”、“评论”和“分享”

  Burberry因推出artofthetrench.com网站而上榜。

  时尚博客The Sartorialist的Scott Schuman和Facebook联手打造出一个社交网络时尚博客,以Burberry的风衣为核心。像在Facebook一样,针对图片,访问者可以“喜欢”,“评论”和“分享”。

  奢侈品实验室的创办人Scott Galloway说:“经济危机,更加认同数字化的一代消费者的出现,几大品牌获利巨大(销售和媒体)——都来自于数字领导地位。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2010年在数字领域进行了巨大的人员和金钱资本投入。”

  各个公司越来越多地投入到奢侈品实验室所谓的“虚拟武器竞赛中,获得网络上的粉丝和追随者。”

  2010年的索引中,有百分之九十几的奢侈品零售商有Facebook页面。72个全球性奢侈品牌中,有一半都在微博和YouTube上出现(2009年是17家,占26%)。

  在2010年的索引中,排在最后的奢侈品牌,主要是腕表和珠宝零售商。Rolex, Chopard和Cartier这些品牌都不重视社交媒体。

  这三个品牌没有出现在微博上,也不太参与Facebook,关注人数自然也相当有限。

  数字智商IQ排行榜

  1. Coach

  2. Ralph Lauren

  3. Louis Vuitton

  4. Gucci

  5. Hugo Boss

  6. Burberry

  7. Dolce & Gabbana

  8. Giorgio Armani

  9. Swarovski

  10. Tiffany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