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凯撒之夜-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奖项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7:02  新浪时尚

  导语:“凯撒之夜-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获奖作品发布会”近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揭开面纱。当夜的秀场,黑色穹顶尽显自然静谧之感,由回收的塑料瓶拼成的舞台背景传递出主办方提倡绿色、环保的理念,题为“城市美学”的主题表演尽展创意,而结尾在大屏幕上映出的“创意,带来美好的城市生活”成为让所有观众深印脑海的一句经典之词。

“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参展作品“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参展作品

  首度移师北京的“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备受瞩目,作为重头戏之一的“凯撒之夜-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获奖作品发布会”更是贵宾云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杜钰洲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领导和嘉宾、及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明先生亲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谢鸿昌,著名建筑师、华侨教育基金会会长单戴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当岐,著名艺术家、哲学博士邹操,著名服装设计师谢峰等时尚界和文化界、艺术界名流纷纷到会。

凯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合明先生凯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合明先生

  “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承办的创意领域内的顶级专业赛事,该邀请赛旨在为当代优秀创意性设计师搭建国际国内双向交流的通道,构筑与媒体及国际买手进行直接“对话”的平台,使中国创意性时装设计新生力量走向国际,更好地实现创意的商业落地,从而推动当代中国时尚品牌和设计师群体力量成长。

“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展出著名院校作品“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展出著名院校作品

  当晚的服装展示秀浸透时尚先锋精神,挖掘都市“不拘一格”的创意溯源。主办方将城市灵感运用其中,将一个环形街区布置于观众席间,模特从不同的方向亮相,出其不意地出现在观众身边,身着华服穿梭而过。近距离的观赏给人一种强烈的感官刺激,服装的风格、质感瞬间扑面而来,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新锐设计的气息和力度。

“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评出8大重量级奖项“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评出8大重量级奖项

  本届邀请赛共有30位设计师参与,设置八个重量级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层评判,八位晋级设计师捧得殊荣。王鸿鹰、金翀宇、詹拮城分别荣膺“高级定制奖”、“最具奢华气质奖”、“时尚先锋品牌奖”;“最佳设计师品牌奖”花落UmaWang;上官喆接过了“男装创意奖”的奖杯;“最具文化价值奖”被张文辉摘取;Masha Ma荣获“艺术创意奖”;“大众关注奖”则被刘芳收入囊中。

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吸引海外专业人士前来观展2010中国当代时尚创意设计展吸引海外专业人士前来观展

  主办方负责人强调,“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已成为中国时尚创意设计交流的重要平台,汇聚了中国时装新锐设计力量,大赛不仅在以其独特的方式探求当代中国时尚创意发展之路,更是在向中国当代艺术与时装设计先锋的致敬。

  凯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明先生在谈及创意对服装产业的重要性时也不无感慨,他说,创新无处不在,也永不停歇,对一个高端服装品牌而言,满足高端人群对细节之处的追寻和对个性的珍视是尤为重要的,一旦俯身从每一处细节处去感知消费人群的需要,那么创新就由锦上添花变成了必须。

“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参赛设计师习景凯作品“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参赛设计师习景凯作品

  更令人振奋的是,“凯撒-2010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对晋级设计师的回报,可谓是每一位创意人才梦寐以求的经历。八位设计师将会受邀请参加每年一度的CHIC——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还将在巴黎高级成衣周期间参与“China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进行国际商业渠道的拓展,这种国际间的交流与沟通,将不断推动设计师市场的实践与升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