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大牌和一线明星很“投缘”

2012年12月12日17:5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为人塑造时尚形象提供产品支持的一线国际奢侈品牌,在自身形象方面也是极其严要求、高标准,因此在选择代言人方面可是有相当严苛的一套评判体系,结合明星八卦,分析起来还是挺有趣的。

周迅与卡尔大帝周迅与卡尔大帝

  明星高曝光率为品牌提升认知度

  选择一个近期内宣传档期、曝光率都很“搭调”的影星成为品牌代言人,这个过程实属不易。需要这个影星在国内有较高的人气,同时在国际上也是呼声较高,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才促成了品牌和中国女星的代言邀约。看重女星较高的内地及亚洲市场的知名度,成为了为品牌造势推广“锦上添花”的好事。像范冰冰、李冰冰、周迅近几年内的超高人气,如果LV、GUCCI、香奈儿是选择了一个在国内比较小众的明星代言,恐怕还不如让国际巨星接了这桩美事来的容易。中国女星无论国内还是海外市场,熟悉的面孔都为他们给品牌的代言加分不少。试想一下,当你看到某大牌广告或时尚海报,你最熟悉喜爱的中国女星在画面中摆出妩媚、奢华的姿态,你是不是会立刻心动了呢?或者从内心中莫名地产生了某种认同感,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同样拥有这个品牌的手袋或者穿上这个品牌的时装。

  一线大牌的高姿态 不红的明星靠边站

  一线奢侈品牌选择代言人的过程绝对不输于某知名导演为他的电影选择主角的过程。如果你不够知名,恐怕品牌就要和你say NO了!甄选品牌代言人或者形象大使的过程,是一个需要层层把关、确认的过程,更何况国际大牌们的市场营销流程相当复杂。从前期新闻稿的撰写、广告海报及大片的拍摄班底组建到后期推广曝光,越是顶级的明星代言越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一线品牌的大佬们,从职业操守上就要让公众意识到,他们是很认真地做事情!

  品牌伸出橄榄枝 与明星强强联手达成共赢

章子怡代言阿玛尼章子怡代言阿玛尼

  对于奢侈品大牌签国内女明星做代言,当然是一种建立在共赢基础上的合作。一方面奢侈品牌高姿态,千挑万选找出合适人选来代表自己,为了能够更好地在中国市场展开宣传;另一方面,女明星也是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又获得了时尚方面的特殊荣誉,给自己事业加分。只有强强联合,才能赢得市场肯定,民众才不会觉得哪一方掉价了,而不捧场。

  不过两者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奢侈品牌这一方稍微多一些,毕竟荣誉是他们给的,而且这种荣誉女明星们都很在乎,尤其是最顶尖的那几个品牌。不过话说回来,奢侈品大牌对于顶级代言人这种稀缺资源的把握也是要及时才行,要不然很容易被其他品牌抢走。

  要抢占中国市场 先用中国面孔赚取国人的心

  为什么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开始相继来华办秀?周迅、范冰冰、李冰冰等中国面孔还是越来越受到国际大牌的关注与青睐?其实答案非常简单:就是这些洋品牌们开始抓住中国消费者这支救命稻草,试图改变曾经高高在上的推广营销策略,转而以亲民的姿态向中国人张开怀抱。随着欧洲经济危机带来的品牌销量下滑,更多的国际品牌将发展重点转移到亚洲市场。开设旗舰店、转投新媒体、邀请中国影星为其代言人或形象大使,种种举动都在潜移默化地传递出一个讯息:中国市场太庞大、水太深,先找对代言人,才能深入浅出地拉拢中国消费者掏出大把的钞票。实在高明!

  文:FashionGuru、韩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