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滩中心威斯汀大饭店水晶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1:01  新浪时尚

  导语:新版《红楼梦》引来的红学热潮势头不减,红楼菜式中的经典菜肴又不知能笼络多少“食尚者”的芳心。火腿炖肘子、豆腐皮包子、冰糖燕窝粥……这些平日里素有耳闻的菜式,又被正儿八经地提上餐桌。不妨携亲眷好友走访红楼美食餐厅,去品尝那里的红楼菜肴。

威斯汀水晶苑
威斯汀水晶苑 新浪时尚配图

  上海:外滩中心威斯汀大饭店水晶苑

  置身这家水晶苑亚洲餐厅里,仿佛来到了大观园,品一道道个性鲜明的菜肴,就仿佛与每位人物对话,一则则人物故事顿时变得“立体”起来,好生陶醉。

  譬如一道“清雅百合”用来形容黛玉,冰清玉洁,孤芳自赏;“梦里乾坤”描绘王熙凤,聪明干练,泼辣美艳;“痴心金凤”说的是贾迎春,娇小脆嫩,惹人怜惜……

  更妙的是贵宾室里的一款“宝玉套餐”,精致扇骨抖开便是菜谱,上面用小楷工工整整书写着菜名:“大观四金钗”、“妙玉奉茶”、“红楼女红状”、“迎春诵经”、“四海活巨鳞”等。

  “宝玉套餐”每位388元+15%服务费,而“金陵十二钗”单点菜肴的价格在几十元至百余元不等,消费档次完全可以由自己挑选。

  接下来要为你翻开的,就是这本香气撩人的“红楼”菜谱了。

  “踏雪寻梅”(88元)翻炒扇贝蟹肉配鱼卵。一看就是经典粤菜的风格。整道菜将扇贝肉、蟹肉、蛋白和牛奶炒在一起,呈白色絮团状,红色的鲱鱼子点缀其上,犹如雪地里星星点点的红梅。此道菜描绘了贾惜春的冷若冰霜,如雪地中独放的红梅,孤傲清雅。

  “玫瑰探春”(78元)玫瑰蜜制腩排。这道菜看上去就有点上海菜浓油赤酱的味道了。猪肋骨均匀切块,与玫瑰酒调出的秘制酱一起烹制,玫瑰红的色彩寓意活泼火艳。入口但觉玫瑰香气沁入心脾,肉却是非常酥嫩,入味很深,一点没有油腻的感觉。想来贾探春在红楼梦中有玫瑰花之名,故此取此名。

  “金玉良缘”(288元)木瓜汁烩鱼翅。将鱼翅置于木瓜中小火炖,木瓜汁是甜,鱼翅经高汤吊过呈现微微的咸鲜味,所以两种食材的配比比例至关重要。这一点,大厨拿捏功夫完全到位,整道菜呈金黄色,因其选材昂贵精致,而让人感觉高雅雍容。世人都道薛宝钗与贾宝玉之间是金玉良缘,却不曾想到宝黛之间只念木石前盟。

  此外,“梦里乾坤”、“富贵荣华”、“巧思逢缘”分别是王熙凤、贾元春、巧姐的性格代表。当你静下心来品味这些菜的时候,这部传世经典中的人物,也正活脱脱“跳跃”在你的面前。

  地址:上海河南中路88号外滩中心威斯汀大饭店水晶苑

  电话:021-63351787(文字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