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百年棉风衣 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时尚单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7:38  Alfie 福布斯中文网

  导语: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改良风衣设计,棉风衣几乎被每一个好莱坞明星奉为时尚圣品。

风中传奇:百年棉风衣
风中传奇:百年棉风衣

  兼具实用性和时尚性的棉风衣可以说是时尚界中地位尊崇而又极具文化感的经典单品之一。百年以来,经过无数名人名作的演绎,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装束,已经被赋予了太多的时尚内涵和千变万化的外在形态。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这种裁自细密厚实的斜纹棉布的大衣到今天依然是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时尚单品。

  又到秋冬,照旧是棉风衣统领的天下。在军旅风强劲的2010年,棉风衣大行中性风潮的同时,也不忘兼顾女性的知性优雅。颜色上,除了经典的咖啡、卡其、驼色和米色,红褐、藏青、深蓝也备受喜爱。面料上,广泛采用了以棉为主的混织面料,保持传统的棉的舒适性之余,防水涂层的设计更广受都市人群欢迎。

  昔日的战场军衣,今天的时尚经典

  棉风衣的“发家史”来自于军旅,最早起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西部战场的军用大衣,被称为“战壕服”(Trench Coat),面料运用了Burberry创始人Thomas Burberry发明的密织防水斜纹棉布料。不久之后这种面料就被做成雨天穿的衣服——即后来的风雨衣。其款式特点是前襟双排扣,右肩附加裁片,开袋,配同色料的腰带、肩襻、袖襻,采用装饰线缝。

  战后,充斥着好莱坞电影的战地英雄常常把棉风衣作为前线生涯的标志,而女明星们也迷上了把自己婀娜的身段严严实实包裹在棉风衣里的别样性感。后来,拥有 “危险的性感魅力”的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成为棉风衣风靡全球的推动者,她热爱的那些棱角分明、派头十足的风衣成为她在世人心中永恒定格的时尚标记。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改良风衣设计,棉风衣几乎被每一个好莱坞明星奉为时尚圣品。而起初被时装界讽为“卖风衣的”、以棉风衣起家的Burberry也因此风生水起,跻身世界顶级时装屋之列。

  男士这样穿风衣

  从战壕走出来的棉风衣天生就是为了表现男性的阳刚魅力的。看看Burberry 2011春季男装中的风衣,深卡其、军绿、浅灰,挺括的硬感斜纹棉布材质。这样传统的男装棉风衣对Burberry来说简直就是玩得炉火纯青。衣服两边的两排纽扣作为精神的点缀必不可少,随意披上身,让风衣下摆配合着走路节奏摇摆,除了“英气”之外很难找到别的形容词。

Burberry 2011春季男装
Burberry 2011春季男装

  推荐单品

  其实男装的长风衣对整体穿着的搭配有严格要求。长度以刚好到达膝盖为佳,穿上风衣后大,不必绑上腰带,随意的下摆更能表现率性自由的感觉。有领纯棉衬衫或者V领T恤都是内搭的佳品。同时,一条修身的水洗牛仔窄脚裤配上一双短靴,绝对是经典搭配。

Burberry 经典男装棉风衣,Wenger牛皮男靴
Burberry 经典男装棉风衣,Wenger牛皮男靴

  女士这样穿风衣

  对有着浓厚军队血统的棉风衣来说,演绎今年女装风行的中性风和军旅风简直就是小菜一碟。看看Gucci 2010秋冬和Jean Paul Gaultier的2011度假系列,挺括硬朗的粗狂蜡棉布,随意披上的纯黑、卡其、军绿和深褐棉风衣,加上修身的铅笔裤、十足质感的皮质短靴和无一例外的冷艳妆容,女军官的形象跃然纸上。

Gucci 2010秋冬
Gucci 2010秋冬

  推荐单品

  女式风衣适用性非常广,配合很多时尚单品都能做出精彩的搭配。不管是内衬小背心还是连衣裙,用窄脚裤束腰制造飒爽的形象都是首选。配件上,同色的复古手拎包或者太阳眼镜,也很有味道。当然了,一双短至脚踝、气势十足的皮靴,绝对是冷艳女军官必不可少的。

Lamborghini 经典女装棉风衣,Alaïa Elasticated女式中靴
Lamborghini 经典女装棉风衣,Alaïa Elasticated女式中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