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点秀场礼仪 当个观秀达人

2012年11月09日08:18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博

  导语:名人征战秀场总是很轻松?在那种摄影设备和人一样多的地方,一点点失当的言行都会令你名誉扫地。除了化好精致的妆容、选对合适的服装之外,一举一动都要讲究礼仪,千万别犯错!

  秀场穿衣哲学

 卡尔-拉格菲尔德在T台上的打扮向来百无禁忌,他最喜欢穿Dior Homme的服装出场。 卡尔-拉格菲尔德在T台上的打扮向来百无禁忌,他最喜欢穿Dior Homme的服装出场
巴黎2013春夏时装周Dior秀场,RafSimons穿偶像HamletLang设计的牛仔衣谢幕。巴黎2013春夏时装周Dior秀场,RafSimons穿偶像HamletLang设计的牛仔衣谢幕

  去看秀,穿什么当然很重要。在这个时尚战场,随便穿条牛仔裤会让人觉得你对设计师不够尊重。时装周的邀请函虽然不会像品牌派对那样写明D ress Code(衣着元素),但也会特别提醒大家要“正装出席”。当然,大部分时间,你需要先了解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挑选与之配搭的服装。对于明星而言,更要避免穿竞争品牌的服装,事实上,许多品牌在要求明星看秀的同时,都会奉上一套设计师特别为其搭配的服装,或是直接邀请明星去品牌样衣间自由挑选心仪的单品。有趣的是,设计师本人的打扮倒是百无禁忌,他们通常不会穿自己设计的服装,比如马克-雅各布喜欢川久保玲,卡尔-拉格菲尔德偏爱Dior[微博] Homme,Raf Simons则总是穿着偶像Hamlet Lang的设计出场,设计师的打扮充分代表了其穿着品位和本人信奉的时尚哲学,还不用担心得罪人。

  看秀还是被看

Lady Gaga看秀Lady Gaga看秀

  时装周名流云集,头排坐着的人可并非真的是来看秀的,大部分是为了争取这难得的“露脸”机会。最近华人明星四处征战时装周,来势汹汹的样子,巴黎总部留影永远是最佳选择,不济一点的,米兰伦敦纽约,好歹多换几套衫露多几次脸。穿华服,赚街拍是很重要,但毁誉之间往往一线之隔,一些明星为了抢多点露脸机会,在秀场外搔首弄姿反应过度,倒成了笑话一枚。还有人干脆学卡尔大帝墨镜遮面扮型格,试问在暗黑的秀场,您究竟看得清那些衣服吗?戴着墨镜看秀意味着你对于秀场上的一切毫无兴趣,你根本不在意能否看清时装的每一个细节,这样的态度显然不应该提倡。看秀的人群同样很讨厌那些哗众取宠的帽子党(帽子达人Anna Piaggi和Lady Gaga一定上了很多人的黑名单),因为大号的帽子和头饰会完全挡住后排人的视线。

  “私媒体”微运行

名媛Olivia Palermo助阵Marchesa专场秀名媛Olivia Palermo助阵Marchesa专场秀

  在微博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私媒体”。在秀场,举起手机拍照发微博的大有人在。这点同样引发了争议,秀场观众究竟能否频繁使用手机拍照呢?名媛O liviaPalerm o最近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就表示,在秀场频繁使用手机是不礼貌的,不过“拍照还好,最好不要用手机发邮件”,人人都想做资讯的源头,这样一个绝佳的“爆料秀场”的机会,大家还是可以抓住的,毕竟在社交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普罗大众几乎没有精力关注5分钟之前发生的事,因此争分夺秒显得尤其必要。其实品牌本身也希望秀场讯息能通过名人微博放送出去,这也是如今越来越多品牌邀请知名博主来看秀的原因。Fashionista.com执行主编Leah C hernikoff补充了一条很关键的秀场礼仪:“千万不要用iPad拍秀场,那样会挡住其他人的视线。”

  主办方的失礼

  嘉宾们需要遵守礼仪,主办方也一样。首当其冲的就是延迟开秀。毒舌评论员SuzyM enkes最恨的就是这种不守时,那些在开秀当天迟到的设计师都上了她的黑名单。一般而言,由于秀场各种不可控的原因,延迟30分钟之内开秀都是被允许的。而之前北京的一场大牌秀竟然比预定时间延迟了一个半小时,惹恼了不少媒体。

  今年夏天某大牌在上海举办的一场大秀也备受外界诟病。现场媒体众多,大部分都早早预约了拍摄和采访,还为此提前办理了品牌所要求的各种“证件”。而在开秀当天,这些媒体证却集体失效,能不能进到指定区域全凭主办方发话。现场媒体和公关冲突频发,品牌对此却毫无解释。事实上,作为商业行为的一种,品牌总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者和更大的舆论声,为此他们无收敛地请来数百媒体,秀场总是出乎想象的混乱,有时候那些离谱的乱象甚至是幕后公关团队一手策划的“话题”。当然,没有差错的秀场是不存在的,除非像T om Ford那样精心挑选每位出席者,然后关起门来办秀。

  秀场礼仪碎碎念

  @时尚编辑Eloise Parker

  这是一个看和被看的场景,对于时装周前排的人来说,打扮前卫至关重要,如果你不会穿人字拖到办公室,你也同样不会穿它们到秀场。

  @奢侈品公关S hanaScala

  不要喋喋不休地聊天,这通常是被赶出场的主要原因。也不要像Paris H ilton那样从头至尾低着头玩手机,那是对全体工作人员的不尊重。

  @网购平台采购总监LuisaDePaula

  请将你的包放在腿上,或者脚后面,因为它可能绊倒路过的人。如果坐在时装周前排,千万不要穿过短的裙子,那样很容易被看到走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