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刘晓庆 25位红极一时的内地封面女郎

2012年11月28日07:5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演艺圈美女如潮水般涌现。这和朝气蓬勃的时代背景有关:电影工业复苏,电视行业兴起,纸媒杂志纷纷创刊,挂历年画铺天盖地……这一切都需要美女!美女!无数的剧组和摄影师,都在上天入地找寻青春美女。

凝望上世纪的美丽 25位红极一时的内地封面女郎凝望上世纪的美丽 25位红极一时的内地封面女郎

  人性对美的追求,几乎是一种本能,无法被压制,也无法被抹去。时代造英雄,这道理同样也适用于美女们。在那个全国一年就拍几部、十几部电影、几十部电视剧的年代,每张出现在大银幕和小荧屏上的美丽面孔,都让以亿计数的观众们反复地欣赏着。从贫瘠的“蓝蚂蚁”时代走过来的观众们,几近饥渴地追寻着这些美得浑然天成的姑娘们:陈红、宋佳、何晴、石兰、盖丽丽、龚雪、陈冲、张瑜、傅艺伟、朱琳、赵明明、林芳兵、萨仁高娃、李媛媛、剧雪、刘晓庆、陶慧敏、瞿颖、宁静、伍宇娟、赵越、张晓敏、江珊、李秀明、李琳……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曾经被多少人反复地咀嚼着,视为心中的女神。

  花有千种红,人有百般艳。回首再望这些国色天香,她们的美仍能直击人心,她们的打扮是那个时代的风尚标。最重要的是,她们都美得天然、真实,闪闪发亮。在这个PS和整容术盛行的年代,让我们再次把眼光投向那个时代,细数那些曾让几代中国人痴迷的名字。

   一代女神:陈冲

 一代女神:陈冲  一代女神:陈冲

  出生年月:1961年1月

  代表作:《青春》、《小花》、《末代皇帝》、《大班》、《诱僧》、《红玫瑰与白玫瑰》

  陈冲是真正的上海闺秀,穿透岁月时空的大美人。她出身知识分子家庭,少女时是文革后内地第一代青春偶像,青年时是首批打拼好莱坞的中国面孔,中年时又是从容的性感美妇代表,有人称赞“陈冲在整个社会需要少女时正好是少女,需要熟女时又敢于做熟女”。

  少女陈冲的清纯风靡了一个时代,她的出现滋润了久已干涸的人心。凭电影《小花》里本色之美,她迅速成为大众情人。1979年5月,陈冲登上《大众电影》封面,这是刊物第一次登演员生活照。1980年,年仅19岁的陈冲获超高票数,成为百花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后。

陈冲经典剧照陈冲经典剧照

  青春正巅峰时,当红的陈冲毅然弃影,意气奋发地赴美念书,之后学业遭遇挫折,再度从影。1986年,陈冲在美国出演《大班》,因裸露镜头受到国内指责。直到陈冲出演了《末代皇帝》里的皇后婉容,事业才有了转机,成为最早登上奥斯卡舞台的中国明星,被《人物》杂志列入全球最美50人榜单。

  1994年,陈冲出演关锦鹏导演的《红玫瑰白玫瑰》,获金马奖影后。此后,陈冲决心转型当导演。1997年,她的导演处女作《天浴》获金马奖七项大奖。2000年,她执导了好莱坞大制作《纽约的秋天》。近些年来,陈冲频频现身《太阳照常升起》、《色,戒》等华语电影,展现出成熟女性的优雅与性感,被新一代观众认识并喜欢。

  陈冲在美国结过两次婚,现任丈夫是心脏病医生,育有二女。她一直强调自己传统,做母亲、享受家庭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挡不住的诱惑:石兰

挡不住的诱惑:石兰挡不住的诱惑:石兰

  出生年月:1967年8月

  代表作:《青春无悔》、《青春冲动》、《新大陆》、《米》、《天龙八部》

  在那个女性审美以端庄为取向的年代,石兰的性感石破天惊。《青春无悔》和《青春冲动》两部电影,直接确立了她90年代初“第一胸器”的性感偶像地位。《大众电影》上世纪90年代的一期封面,不断被后来人登在网上热炒,那是演员石兰的半侧面,胸部高耸,神态傲然。在很长一段时期,石兰是一股“挡不住的诱惑”,是万千少男心目中的青春幻想对象。据说王朔小说《动物凶猛》里的米兰,就是以石兰为原型的。

石兰剧照与写真石兰剧照与写真

  石兰很性感,厚嘴唇,宽肩膀,波涛汹涌,健硕有力。她曾是导演周晓文的性感女神,最成功的作品就是出道时跟着周导拍的《青春无悔》和《青春冲动》。本来是“青春三部曲”,但只拍了两部,石兰就跑了,让导演好伤心。离开周晓文后,石兰拍摄了《杀人街的故事》,又到美国拍了留学生题材的电视剧《新大陆》。在美国呆了一阵后,石兰回国,拍了两部电视剧,但影响力都未再超越“青春系列”。任性的石兰,回绝过很多角色,那些角色后来都成全了其他女演员的光彩夺目。

  本来,石兰希望通过黄健中导演的电影《米》迎来事业第二波高潮。她在片中饰演一个风骚露骨的小镇女子。但可惜,影片遭禁。

  进入21世纪,石兰仍不断参演内地电视剧。2003年,周晓文执导电视剧《天龙八部》,邀请她出演叶二娘。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