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迅:真正了解自己而不是跟着潮流走

2012年12月05日11:0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12月4日傍晚6点,香奈儿[微博]中国形象大使周迅小姐出席“巴黎-爱丁堡”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新浪时尚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谈谈她对时尚的独到见解。

周迅黑衣苏格兰低调看Chanel秀周迅黑衣苏格兰低调看Chanel秀

  新浪时尚:我们都知道你是香奈儿的中国形象大使,能谈谈你对香奈儿的总体印象吗?

  周迅:每次谈到香奈儿,除了那些深入我心的句子之外,我总还是感觉到对她有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同。此刻问我,香奈儿在我心里代表了最精致的做工,最严谨的对于服装艺术的传承,马上要开始的手工坊的秀,将会完美的向你阐释这一点。

  新浪时尚:每次都会关注香奈儿的秀吗?对于她的成衣系列,高级定制系列和这次的高级手工坊系列你有没有更加偏爱哪儿一个?

  周迅:当然每次都关注!我觉得高级手工坊是展示香奈儿独特珍贵手工艺的系列,每个系列各有精妙之处!很难说偏爱!

  新浪时尚:之前香奈儿也做了在孟买、上海高级手工坊的秀,你怎么看待地域性与时尚的融合?

  周迅:我爱这种合作,不对品牌做革命性改变,但也不拘泥于固定的时尚思维,精致优雅而充满个性,我很喜欢。

  新浪时尚:在选择红毯着装上,有没有自己特别的标准和喜好?准备礼服时你会自己提建议吗?

  周迅:老实说我对大礼服,拖尾几米的超大裙子没有太多的爱,我总相信仪式感、美感、和独特的气场是靠着人与服装的合二为一才能完美演绎的,因此哪怕一条小黑裙,只要你会穿,也会穿出独一无二的强大魅力。

  新浪时尚:看过那么多场的秀,你越来越有自己的穿衣风格,你对同龄的女性群体有没有好的穿衣经传授?

  周迅:先了解自己,真正了解自己,而不是跟着潮流走;当你了解了你自己,你就会穿出独特的魅力来。

  新浪时尚:你曾被时尚杂志评为“不会穿错的女星”之一,而平时我们也看到你能很好的把香奈儿的品牌风格融合到日常风格里去,比如香奈儿的小外套和牛仔裤的混搭就很出彩,请问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有没有什么秘诀?

  周迅:这都是媒体的称赞吧,我从没这样看待自己,平时的我自己一向选择简约的穿着,配饰也不多,谈不上秘诀,我想这就是我了解了我自己之后作出的选择吧。

  新浪时尚:在你的眼里,你觉得Karl大帝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周迅:精力充沛、注重细节,充满想象力。与他的合作是十分叹为观止的经历。

  新浪时尚:明年3月会去巴黎看chanel的秀吗?

  周迅:我还没想过明年耶。

  Chanel 2012/13高级手工坊系列

  12月4日傍晚6点,新一季的香奈儿高级手工坊系列发布会在爱丁堡附近的林立斯戈宫举行(Linlithgow Palace)。林立斯戈宫原为斯图亚特王朝的皇宫,可追溯至1424年,苏格兰玛丽女王就诞生于此。现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堡成为了这个系列发布会的恢宏背景,一场盛大发布会在这座古老的宫殿内辉煌上演。

  今年的Chanel 2012/13高级手工坊系列,Karl选择爱丁堡作为本季的缪斯圣地,以苏格兰精湛的斜纹软呢与顶级喀什米尔羊绒作为核心材料,格纹、菱格等传统的苏格兰经典元素打造浓郁的民族风情时装。

  自2002年以来,卡尔-拉格斐每年都会创作一个高级成衣系列来展现珍贵独特的传统手工艺。香奈儿高级手工坊系列是对高级手工坊的致敬之作,包括Desrues服饰珠宝坊、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Lesage刺绣坊、Massaro鞋履坊、Michel制帽坊、Goossens金银饰坊、Guillet花饰坊、Montex刺绣坊以及Causse手套坊。

  在向手工艺致敬的同时,高级手工坊系列亦从与香奈儿品牌历史相关的国际都市与文化中汲取灵感,其中包括东京、纽约、蒙特卡罗、伦敦、莫斯科、上海、拜占庭以及孟买。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