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吸烟装和阿玛尼的“女老板”

2013年04月12日07:54  来源:新浪时尚

   YSL(现Saint Laurent Paris)

YSL经典“吸烟装”YSL经典“吸烟装”

  圣-洛朗的设计既前卫又古典,模特不戴胸罩展示薄透时装正是他开的先声。YSL最经典的设计就是吸烟装(Le Smoking),吸烟装在最初的时候是指上流社会的男士在晚宴结束后,脱下燕尾服坐在吸烟室里抽烟,换上那种黑色轻便装,也叫“烟装”。在1966年,女权尚未启蒙的年代,圣-洛朗大胆地开创中性风格,设计了第一件女性吸烟装。吸烟装的经典元素有:领结、马甲、铅笔裤、粗根高跟鞋、金属质感配饰、英伦绅士礼帽、修长收身皮草西服、皮手套、褶皱的长丝巾、长筒马靴等。

设计师Heidi在Saint Laurent Paris 2013春夏重新诠释“吸烟装”设计师Heidi在Saint Laurent Paris 2013春夏重新诠释“吸烟装”

  时尚循环往复,潮流也不断变化更新,经典的意义不在于一成不变,而是不断进化。传统的吸烟装在在T台上更是被天才设计师们演绎出了更多新花样,塑造出新派的淑女绅士形象。随着中性化风格的潮流日益受到大众欢迎,吸烟装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大。

  Giogior Armani

Giogior Armani 2013春夏用柔软的面料塑造强势的造型Giogior Armani 2013春夏用柔软的面料塑造强势的造型

  Giogior Armani,在国际时尚界是一个富有魅力的传奇人物,他设计的作品优雅含蓄,大方简洁,做工考究,集中代表了意大利的时尚风格。在两性性别越趋混淆的年代,乔治·阿玛尼是打破阳刚与阴柔的界线,引领时尚迈向中性风格的设计师之一。1975年,阿玛尼推出了一款松散的女式夹克,采用传统男装的布料,与男夹克一样简单柔软,并透露着些许男性威严。此后,阿玛尼与法国时装大师保罗-波列和可可-夏奈尔一样,对女装款式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胆颠覆,从而使阿玛尼时装成为高级职业女性的最爱。

电影《美国舞男》中李察-基尔穿的男士版本“权力套装”电影《美国舞男》中李察-基尔穿的男士版本“权力套装”

  1980年,剪裁精巧的阿玛尼男女“权力套装(power suit)”问世,“权力套装”成为了国际经济繁荣时代的一个象征。这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黄金时期的好莱坞,特点是宽肩和大翻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