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葡萄酒搭配不同奶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9:35  酒立方网

  导语:奶酪与葡萄酒的搭配亦能改变人生?这绝不是在开玩笑。通常情况下,当人们想到葡萄酒和奶酪相搭配时,一般会选择一款红酒。但当品尝过用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30种奶酪混合搭配之后,你不得不开始同意奶酪专家们的说法,“一般而言,与红酒相比,奶酪更适合与白葡萄酒搭配。”

葡萄酒搭配不同奶酪的妙招
葡萄酒搭配不同奶酪的妙招

  为什么?很简单,奶酪对葡萄酒口味的影响要大于葡萄酒对奶酪的影响。一款开放的、高单宁味道的红酒抵消掉了大部分奶酪的味道,在嘴里只留下一种油腻的口感。另一方面,奶酪丰富的黄油味道则可被一款香滑的霞多丽或是酸的长相思所补充。

  尤其是当葡萄酒具有太多橡木味道、极高的酒精含量等显著特性时,它更不易于和奶酪很好地搭配。

  为了真正理解搭配中的不同之处,强烈建议你自己去尝试一下奶酪和葡萄酒的搭配:

  1、选择不同种类的奶酪。奶酪、干酪、Pecorino Romano和Stilton应该是品尝用的理想奶酪组合。

  2、倒两杯葡萄酒,一杯红酒,一杯白葡萄酒。

  3、吃一块奶酪,啜一口白酒。

  4、吃同一块奶酪,啜一口红酒。

  5、想一想葡萄酒和奶酪在一起时口感如何,哪个尝起来更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