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阿根廷门多萨全感官葡萄酒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24  酒立方网

  导语:阿根廷门多萨地区所散发的慢慢让你陶醉其中的迷人情调和精致美景使得它让人难以忘记。

阿根廷门多萨地区
阿根廷门多萨地区

  在一开始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周围环境看起来有点像是工业区,让人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但是,走上一小段路,从喜来登风格的门多萨出发,向右转上几次,你就会身处一个繁华的步行购物街之中;它是由Sarmiento和San Martin街组成。这里是商品的海洋,有非常多的皮革制品商店、冰淇淋和甜品店、一些不怎么吸引人的服饰店以及几家引人眼球的新潮工艺精品服装店。

  从主十字路口和舒适的手工咖啡店出发走上一会儿,你就会看到两侧的街道上林立着美术商店和住宅,还有一个巨大的烛台坐落在以色列Paseo Estado的中央位置,此外还有风景秀美、可以野餐的广场,像是在Espana广场上也有迷人的街道市场,值得一逛。这座城市背靠着郁郁葱葱的Parque San Martin,它占地宽广,建有绿地、纪念碑、动物园、体育场和公共娱乐设施。

  尽管门多萨有着南美小城镇的魅力,但它对于游客特别是美食爱好者的最大吸引力仍要归于它一览无余的乡村景致;这些地方的葡萄酒业是全球发展最为迅猛的,它的美食文化也同样丰富。如果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折射出的是像菜谱般的优质生活艺术,那么门多萨给你则是感官上的愉悦以及家庭式的体验。

  在距离城市一小时路程的地方,是一片广袤的自然天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自然万物,或者在安第斯山脉滑雪。还有其他一些非常棒的地方,它们在餐桌之外为生活带来美味享受,注重使用环保的生产技术;你可以在这里纵情玩乐。

  几家阿根廷葡萄酒酒商都出产已经进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并获得良好反响的马尔贝克和其他一些类别的葡萄酒。在这些酒商当中,Pedro Marchevsky作为阿根廷最受赞誉的酿酒师之一而越发引人注目。

  Pedro Marchevsky

  Pedro Marchevsky在1972年毕业之后,在阿根廷最有影响力的酒厂Catena工作。在30年之后,他倡导把Catena的生产重点从餐酒转移到可以打入国际市场的优质葡萄酒上来。Marchevsky的祖父在1902年从乌克兰移民到阿根廷,定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尽管他的父亲刚开始从事烧烤业,但他很快意识阿根廷的葡萄酒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前景,转而从事餐酒酿造。于是,Marchevsky开始跟着父亲学习酿酒,但他意识到在阿根廷之外的市场上有着更大的成功机会。

  Familia Zuccard

  当地的很多酒厂在建造的时候将旅游的因素考虑在内,此外还有一些不能错过的美食美酒目的地,它们提供的不只是品美酒和美食,而是多感官的陶醉、阿根廷真正的、伟大的饮食文化。

  例如,Familia Zuccardi不仅带领游客参观他们的葡萄酒和橄榄油生产设施,也提供很多游览方式—自行车、热气球还有古典轿车。他们也让人们有机会去更进一步的体验阿根廷的乡村生活:游客们可以在葡萄园里亲身实践来了解葡萄酒行业,或者是可以和他们的厨师一起烹饪食物。

  而在到达Zuccardi酒庄的时候,会受到庄主一家养的小狗的热烈欢迎,门廊是停自行车的地方;而可爱的糕点还有面包则准备好了为你补充能量。如果有一位能力强的导游陪伴,不管是步行还是乘车,他都会带着你去参观家族经营的使用高科技的橄榄油生产设备或是去品尝美酒。

  随着太阳把大地烤热,导游会让你带上护目镜和剪子,把你送到葡萄园去采摘葡萄或者修建葡萄藤。不会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像这样去领略阿根廷各种各样的葡萄酒了。阿根廷的葡萄酒和阿根廷烤牛肉以及很多副食品都搭配良好。

  Trapiche

  Trapiche提供在它们历史悠久的酒厂进行的参观之旅;这酒厂正好是当地幸存下来的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然而,如果要完全体验他们葡萄酒的品质,你应该去Almacen Del Sur和它们位于门多萨中心城区的分公司、酒厂和邻近的El 23 Gran酒吧。  

  Almacen

  Almacen坐落在一栋迷人的乡间村舍里;这里有着面积非常大的厨房、有机花园、太阳能发电的烤箱,所以你可以有一个互动式的体验。当地零售店和餐厅里有晒干的西红柿和其他的干果,它们会引得你食欲大动。

  在阿根廷美丽的西部地区,你能获得的最棒的感官体验是在Espacio Salentein;这里有Art Deco-inspired Salentein酒厂、Killka餐厅还有正在崛起的Museo Killka 和 Posada Salentein。

  近乎完美的食物、优质的葡萄酒是门多萨的名片,另外,现代阿根廷艺术和文艺复兴时期荷兰艺术的折中式结合也是在参观这片土地时不容错过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