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威士忌餐酒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9:40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在一般认识里,我们把威士忌定义为“休闲酒”,丰富的口腔触感,悠长的回味都让它成为聊天独处时候的最佳伴侣酒品。对中国人来说,威士忌始终是外来事物,所以对它的饮用,我们为安全可以不拘泥于现有的规范,发挥我们的想象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威士忌饮用时带给我们的感官刺激和我们的国酒白酒最为相似。和西餐相比,中餐的味道要更浓烈更深刻一些,近年来为了找到中餐和葡萄酒的搭配法则,酒商们动了不少脑筋。然而正是因为中西饮食习惯的不同,也许我们在酒与餐的搭配上能够达到另外一个新境界呢,比如用威士忌来搭配中餐,用中国人熟悉的烈性酒的刺激感和中餐浓郁的调味相搭配。”

格兰杰稀印+烤鸭
格兰杰稀印+烤鸭

  格兰杰稀印+烤鸭

  格兰杰旗下最具创新性的杰作。创意性地融合了格兰杰最稀有珍贵及最醇厚悠久的威士忌精华;加入高温烘烤的巧克力麦芽等成分以强化口感;于专属酒桶里酿造而成,使其拥有丝绒般的纯正质感。所谓巧克力麦芽并不是威士忌的酿造原料发生了变化,而是在终止麦芽发芽的技术上有了革新,从而使麦芽在止芽之后呈现出巧克力色,稀印这款酒醇厚的感觉有部分就是从这里来的。相对于其他单一麦芽威士忌馥郁的果香及花香,稀印的烧烤般热烈而深沉的回味,让它与略带油脂且烧烤食物非常搭配,而不算明显的甜味又恰恰与和烤鸭配搭出现的甜面酱相映成趣。

格兰菲迪18年+巧克力甜品
格兰菲迪18年+巧克力甜品

  格兰菲迪18年+巧克力甜品

  对于威士忌鉴赏家而言,格兰菲迪18年传统经典是不可或缺的珍品。经过在阴暗潮湿狭小的传统库房中超过18年的历练,酿得出它复杂高雅的气质。传统库房中酒液的熟化过程相对缓慢, 更加适合装瓶高年份的威士忌。它微甜的口感,与精妙的橡木和细致的麦芽香味完美融合,酒质醇厚而圆润,回味绵长,堪称威士忌中的优雅典范。巧克力从本质上说不算“甜”品,好的巧克力甜品重点是在表现可可的浓香上,这种悠长又略带酸度的回味与单一麦芽威士忌花香与果香背后的烟熏味配搭在一起带有典型的男性气质。这种搭配也是男性比较容易接受的。还有些威士忌爱好者会用格兰菲迪18年来搭配不太辣的雪茄,在这种品质感很强的味觉之下,“回味”才是最应该着重体会的。

苏格登3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铁板烧大虾
苏格登3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铁板烧大虾

  苏格登3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铁板烧大虾

  苏格登35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充分展现了苏格登Glen Ord酒厂的独特个性,拥有着强烈的水果味及烟熏味。35年这一特殊的年份赋予了这支酒令人敬佩的谦逊和智慧:起始的积蓄与沉淀,展现出苹果和梨的香味,始终盘旋缠绕于舌尖,并逐渐释放出其独特的烟熏泥煤气息。铁板烧这种烹饪方式在北京流行许多年了,个人认为肉食与铁板烧这种烹饪方式最契合,所以吃铁板烧最好就是烧肉吃。而略短的烹饪时间则更适合烹饪海鲜类食品,保持海鲜肉类鲜度的同时,明火赋予的烧烤感提升了海鲜的可食性,也和我们推荐的这款酒烟熏泥煤气息充满了契合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