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刊相继改版

编者按:当下的时尚杂志做得越来越精美,也越来越厚重。新年伊始,有三本时尚杂志宣布改版为一月双刊,是什么原因让一直遵循一个月出版一本厚厚杂志的中国时尚大刊开始掀起半月刊的风潮?是新媒体的内容爆炸对传统媒体的速度威胁?是高昂成本需要更多广告的支撑?还是纯粹为读者服务,找回阅读的欲望?[我要评论]

《ELLE》改为半月刊

2012年2月5日,《ELLE中国》将正式从月刊改版为半月刊,每月5日和20日出版。

《时尚COSMOPOLITAN》一月双刊

《时尚COSMOPOLITAN》改版为一月双刊,两刊定位清晰,一本主打时装,一本主打美容。

《费加罗FIGARO》改为半月刊

经过多家公司易手之后,《Madame Figoro》重新创刊,并早已于去年8月15日改为半月刊,售价定位10元。

数据标题文字1
各种新媒体的信息爆炸对传统媒体造成威胁

普通城市女性对时尚的了解,多来自时尚类杂志。这些杂志制作精良,传递了丰富的时尚信息,包括服饰、美容、饮食、美体、心理生理健康、明星动态等。因此时尚类杂志的受众群,80%以上是白领女性。但是当下,由于网络的迅速发展,给传统媒介尤其是主打一月一刊的杂志造成了强烈冲击。是否方便消费者获得,是区分网络和纸媒的标志之一。如果读者能够在网络上很容易地获得与杂志相同的内容,那她为何还要花费20元钱买一个又厚又重的杂志?调查显示,70%的白领认为,现在的时尚杂志太厚太重,广告太多,严重影响了购买、阅读欲望;如果长此以往下去,最终的结果是广告主将不会再为没人阅读的时尚杂志买单。因此,加快出刊速度,让读者的阅读感受更新鲜,也算是传统媒体为应对新媒体所做出的防御动作。 详细>>

高昂成本需更多广告支撑

9月和10月是时尚杂志广告投放最多的时段,《ELLE世界时装之苑》的9月号曾多达1000页。 时尚编辑小嘉说,的确有读者反映过杂志太重不方便携带的问题,但是因为关乎杂志的前途和命运,之前这个问题很难协调。杂志的盈利主要是靠广告,这和其他媒体是一样的;杂志越来越厚,也是证明杂志做得好,得到了广告商和品牌的认可。同时,高端时尚杂志成本比较高昂,已经超过了其20元的售价,杂志必须盈利,才能花更多的钱投入采编和运营,这是个良性循环。“改版其实是编辑部的用心良苦——大家认可ELLE的质量和影响力,所以客户投放的广告多;我们又要坚持内容页比广告页多,要对得起读者,所以就想办法变为今天的半月刊。”该刊编辑总监晓雪曾表示。 详细>>

别册、副刊层出不穷

某时尚杂志市场部经理罗先生表示,大品牌的客户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会对杂志广告页的设计、纸张、印刷提出严格的要求,以突出品牌的特点。如一些奢侈品品牌为了产品的印刷效果,会要求用较好的纸张,用300g的铜版纸就会比用100g的厚重很多;还有的会在广告页做立体折页,附上礼品卡、护肤品小样等。不过,罗先生强调,虽然广告无可避免,杂志会经常回馈读者随刊赠送一些礼品,如洗发水、化妆品、购物袋等。杂志的附属品越来越多,出版方不得不考虑一分为二,时尚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杜女士告诉记者,出便携本就曾经是她们调研市场之后所做出的反馈举措之一,读者可以放在随身的包里,销量也不错。 将月刊改为半月刊,以调和广告方和读者的矛盾。 详细>>

隐性广告暗藏 读者不买账

“杂志经常会推荐品牌,比如在一些教大家如何防晒、保湿,或者如何搭配穿衣的文章里,就会放一堆品牌的名字在那,我觉得这就是隐性广告。”30岁的白领于敏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时尚杂志编辑说,读者认为的“隐性广告”在杂志上一直都有,杂志在做选题时,会有客户要求将其产品植入,或者希望重点推荐,编辑也会据此来设计专题,“这种软文也属于广告的一部分,越做越多后,也导致读者觉得广告太多”。资深时尚杂志编辑月波告诉记者,广告是杂志的命脉,广告减少就意味着杂志在走下坡路,编辑技巧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读者对广告的厌烦心理。但是现在的读者都很聪明,现在各方面信息也都很发达,没有一个好的内容,纯粹为广告服务,读者还是不会买账。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唐建平:
    《心理月刊》资深编辑

争夺市场和高端广告客户:从市场的角度看,杂志是一个产品。它的传统收入所得主要来源于两零售收入和广告所得。众所周知,高端杂志综合采编、纸张、印刷、运输、销售等因素,成本价往往高于零售价格。实际上高端杂志杂志无法从零售中获益,广告才是它最大的收入来源。但是,随着新媒体的兴起,高端杂志的广告客户被分流,其广告收入相应渐趋减少。所以,当原本为月刊的高端杂志变为半月刊,代表着其对高端广告客户的服务更为细致,更意味着对高端客户的争夺又将掀起新一轮波澜。[详细]

月之海:
    新浪时尚博主
[博客] [微博]

时尚杂志应该思考广告多于内容的诟病:半月刊,这个观点一出来的时候我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编辑部得忙成什么样,是增加编辑还是降低质量,杂志社的说法肯定是前者,ELLE说它们是“中国第一本半月刊,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尝试”这个观点,不过它毕竟是刚开始改版,比它早几个月的费加罗听说忙得累死。现在的杂志没有读者,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话题性、没有可读性,如果真想做一本好杂志,其实不在乎是半月刊还是两个月出一本,哪怕你一个季度一本也没关系,我们的杂志真的应该去思考下内容的诟病。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网友热议:

轻蓝夏天
轻蓝夏天:双刊服饰与美容是分开明确了,但以前喜欢的其他板块和内容都不太好找了,比如两性、职场、生活的文章。
1月5日 13:38
香水的唯美
香水的唯美:这次随刊附赠的试用装,很赞!虽然很多杂志护肤广告都有凭右下角广告领试用小样,但说真的,至少我不会为了这个跑一次专柜。
1月6日 08:16
小美人儿说
小美人儿说:最大的改变是一本放家里,一本放公司。睡前看会儿时装,外出看会儿人物,在公司鼠标手累了,就看会美容/两性。以前单刊时,每一本我都只能看1/3,下一期又来了。
1月4日 22:20

网友热议:

Vivi_always
Vivi_always:之前还误会发双刊是为了涨价,抱歉抱歉。双刊感觉方便了很多,比如以前看完,觉得哪种化妆品值得推荐要给朋友看时,死翻死翻翻不到,现在范围直接给缩小一半。
1月5日 09:46
请叫在下过儿
请叫在下过儿:昨天刚买到,内容的确有增加,不过广告也增加了不少。比较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人物专访的内容分开呢,两篇周迅的专访看得很是郁闷。
01月05日 11:11
阿凡达的甜心
阿凡达的甜心:想问下你们用的油墨合格吗,致癌物超标吗?有本beauty的,广告太多了,可看的少了些。总体还不错。
01月05日 09:20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