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美美之死”警示后来者 西单高端商业重生路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04  北京商网

  导语:在外资高端百货品牌老佛爷百货筹划进驻之后,又一家高端百货选址西单。获悉,港资背景的百骏明光百货将落户西单商圈南侧,拟于明年迎客,这是自美美百货关店后第二家瞄上西单商圈的香港高端商场。在业内人士看来,西单商圈年轻、时尚的经营定位和业态组合已经深入人心,如何打破这一客流的消费定式,是高端商业在西单商圈生存的关键因素。

就

西单君太百货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昵图网

  港商30亿打造高端

  3年前,西单大悦城的亮相让鲜有大手笔的西单商圈迎来“新鲜血液”。而此次,老佛爷和百骏明光的进驻让西单再次张开迎新臂膀。据了解,由香港百骏控股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位于西单商圈南侧的百骏明光百货,体量约为4万平方米,将于明年亮相。

  资料显示,香港百骏控股集团的主要业务涉及地产开发,打造百骏明光百货将成为其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的拐点。目前,香港百骏控股集团旗下的商业储备用地达到约60万平方米。除了计划在明年开业的百骏明光百货外,香港百骏控股集团还将在西四环、百子湾以及朝青商圈布局三家大型百货店。未来5年内,香港百骏控股集团长期持有的商业物业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美美之死”警示后来者

  与中友百货、君太百货等西单商圈主要商场的中高端定位不同,百骏明光百货主打奢侈品消费,计划引入300余家国际大牌,而且这些品牌中相当一部分是首次进入北京市场。

  事实上,早在5年前,同为港资的美美百货,就将触角伸向了西单商圈南侧的首都时代广场。当时,美美百货也引入了Diesel、Gerry Weber、Rilosophy等多个首次在京城亮相的国际大牌。同时,商场由Gucci、Versace、Ferragamo、Hugo Boss等奢侈品牌组成的阵容,在当时的北京商场中也堪称豪华。不过,这些国际大牌并没有帮助美美百货走向成功,不仅是位于首都时代广场的门店,美美百货在东四环的门店都已人去楼空。目前,美美百货在北京市场中,只剩下位于赛特奥特莱斯的一家店铺。

  转型高端难免阵痛

  百骏明光百货欲以高端路线“掘金”西单商业,很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西单商圈整体发展的一个缩影。就在两天前,法国乃至欧洲最负盛名的百货品牌老佛爷宣布,将在西单商圈布局一家新的卖场。

  商业专家表示,老佛爷百货的入驻,将带来一批国际知名品牌,这会提升西单商圈现有的品牌水平。同时,老佛爷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颇高。据了解,老佛爷集团年销售业绩中10%来自中国顾客。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时尚到高端,将使西单商圈的业态构成更加多元化,从而覆盖年轻时尚和奢侈品消费两大客群。不过,由于目前西单商圈的主要商业都主打年轻时尚消费,要想覆盖更广泛的客群,需要经历转型的过程。而百骏明光百货和老佛爷百货等新高端商场本身的运营和服务水平将是决定转型成败的关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