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西单商场高价迎娶新燕莎 高端品牌入驻亲民成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7:50  FashionMag.com

  导语:备受业内关注的西友集团和首旅集团的重组方案终于出炉。资产审核后,首旅集团旗下的新燕莎控股,正式进入西友集团旗下西单商场的体系中。在业内人士看来,吸收了“新燕莎系”品牌和资本的西单商场,在业态丰富的同时,资产总额提升超过一倍。不过,这艘国资商业航母试水的过程中,还需要面临企业内部和市场环境的双重挑战。

西单吸收“新燕莎系”新集团旗下名牌云集西单吸收“新燕莎系”新集团旗下名牌云集

  新燕莎高价嫁入西单

  西友集团和首旅集团的重组大戏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根据西单商场本月6日发布的公告,西单商场增发2.48亿股股份,向首旅集团购买新燕莎控股100%股权,价格为24.67亿元。而西单商场2009年的资产总额为18.75亿元,不及新燕莎的卖价。

西单商场 新浪时尚配图西单商场 新浪时尚配图

  据悉,西单商场买入新燕莎控股的交易完成后,其总股本将增加至约6.5亿股。其中,首旅集团直接持有2.48亿股,占西单商场总股本约38%;而并入首旅集团的西友集团,持有西单商场约1.3亿股,占西单商场总股本的20%。合计持有西单商场近六成股权的首旅集团,成为西单商场的控股股东。

  西单商场重组“新燕莎系”,既是一次北京国资背景下的重组,也是一次“以小吞大”的收购。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计算方法,新燕莎控股去年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资产净额约为24.7亿元、53.6亿元和24.6亿元,分别是西单商场同期数据的131.83%、216.00%和226.17%。

  新集团旗下名牌云集

百盛 新浪时尚配图百盛 新浪时尚配图

  在北京零售市场中,百盛、家乐福、沃尔玛甚至是新世界等外资、外埠企业,在门店数量、销售等方面,都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王府井百货 新浪时尚配图王府井百货 新浪时尚配图

  而以华联、翠微、王府井百货、物美、超市发为代表的本土零售企业与之相比,综合实力略显“单薄”。北京本土企业无法形成合力,反而在一些区域出现内耗。

沃尔玛 新浪时尚配图沃尔玛 新浪时尚配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