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购物体验近在咫尺 京城百货跻身“微博控”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7:11  北京商网

  导语:京城商场的营销大战已经从传统的线下发展到线上。据记者了解,包括朝阳大悦城、新世界百货、中友百货和王府井百货等新老商场,都已开通了微博。在业内人士看来,微博不是冷冰冰的广而告之,而是可以发表对产品的真实感受。借助微博营销,实体商场能够更有效地推广商品、提升品牌影响力。

  京城商场步入微博营销时代

  随着微博的介入,商业与网络的联姻不再只局限于电子商务等领域。记者昨日发现,朝阳大悦城官方微博拥有的粉丝已逾1.2万人,尽管商场开业仅半年,但却凭借其发布的1000多条微博,已经成为北京最热门的商场之一。

  目前,京城众多商场都已经开通微博。其中,新世界百货和中友百货的粉丝均超过1500人,君太百货的粉丝数量更是达到2400人。不仅是北京商场,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王府井百货的支柱力量成都王府井,也开通了微博,发布了200多条微博。

  可信度高 资讯更新迅速

  商场希望借助微博营销提升影响力,从而拉动销售,得益于微博可以互动。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曾表示,“新世界百货希望通过微博,与消费者进行交流和互动,让更多人通过这一流行的方式认识新世界百货”。

  相比于DM海报、短信提醒等传统的营销模式,微博发布的促销信息更具参考价值和可信度。记者查看多家商场的官方微博发现,发布的信息主要分为官方发布和网友跟帖两部分。在官方发布的信息中,以往商家“干巴巴”的推介被颇具感染力的图文取代。一些已经购买商品的消费者通过跟帖“现身说法”,令这条微博的参考价值和可信度大大提升。

  内容丰富实用 微博维护需专业团队掌舵

  仅仅半年时间,北京就有一大批商场陆续开通微博,这使京城商业的营销大战从线下蔓延至线上。

  商业专家表示,尽管微博营销对于商场销售业绩的贡献难以衡量,但通过微博营销得来的知名度的提升确是实实在在的。在这种情况下,商场应加大对微博营销的投入力度,建立专业的运营团队操刀。据了解,实现粉丝数量超过17万人的香港海港城,就与其拥有专业的微博运营团队不无关系。

  在京城某商场信息部门的一位高管看来,商场的微博不全是有关商场和品牌的促销信息。在这些信息中,不少都是近期社会热议的焦点事件。及时发布这些信息后,通过转载,商场的知名度同样可以得到传播并提升。这要求商场操盘微博的运营团队,能够时刻掌握和遴选正在发生的热点动态。此外,不少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微博都与商场推出的营销活动有关,这要求商场在进行微博营销的同时,对于传统的营销渠道也不能放松。

  相关链接:潮牌微博给力为哪般 时尚圈如何玩转社交手腕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