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时尚圈骂战盘点

2012年11月23日07:23  来源:新浪时尚
Cathy Horyn VS Oscar de la RentaCathy Horyn VS Oscar de la Renta

  毒舌评论家Cathy Horyn将设计师Oscar DeLa Renta比喻为“热狗”

  著名《纽约时报》毒舌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在她一篇评论Oscar de la Renta2013春夏系列的文章里,把美国时尚大佬Oscar de la Renta比喻为“hot dog(热狗)”,瞬时舆论哗然。

  Oscarde la Renta在看到这篇评论之后,本人立马发表了一封给Cathy Horyn的公开信并登报公开。在公开信里他说:“我尊重并接受评论是因为很多时候它可以让我们进步,我努力让我的每一次工作做得更好,我所不能接受的是个人非专业的评论,如果你有权利叫我“热狗”,那我为什么没有权利称你为“放了三天的旧的汉堡包”?我的建议是你最好避免个人情绪化的评论,专业的时装评论,不是指人。”

Colin McDowell VS 纽约时装周Colin McDowell VS 纽约时装周

  评论家Colin McDowell发声  伦敦时装周被批幼稚

  著名时尚评论家Colin McDowell在写给BoF的专栏里言辞激烈地批评了伦敦时装周幼稚,甚至自甘堕落。另一位著名的时尚评论家Suzy Menkes用词则更加直接,对于短裤、马球衫层出不穷的伦敦时装周,近年来已经显得温和的“蛋挞头”甚至用了“蠢货”来形容,并揶揄,“那是奥运会”。

  “当人们处理自己国家的事情时通常是非常意外的,一是非常愚蠢,一是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Colin McDowell在引用完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的爱国主义言论后接着对Vogue UK说,“那些(伦敦时装周)衣服是可怕的,就像放在一个幼儿园,我并不是想批评某一个人,我只是想当一切为时已晚前告诉他们一个事实。”

Dolce & Gabbana2013春夏秀被批美化黑奴制度Dolce & Gabbana2013春夏秀被批美化黑奴制度

  Dolce & Gabbana惹祸 被批美化黑奴制度

  时尚网站refinery29发现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秀场有美化黑奴制度的嫌疑。从图片中我们确实可以看到Dolce & Gabbana秀场一位模特佩戴的耳环是一个黑奴人物造型,作者Lexi Nisita给出标题是,“奴隶制度很时髦吗?不,谢谢”。

  Dolce & Gabbana 在2013春夏秀场上发布的85个Look没有使用一个黑人模特,虽然看上去,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品牌不太可能在秀场做出如此种族主义举动,但是这样的图案还是会引起争议,作为设计师看来以后在设计的时候还要更加小心翼翼,特别是如果想在民族风上有所发挥的话,不然,热爱此类话题的西方媒体的眼睛向来是雪亮的,而这样的事情也是无法完全解释清楚地。

超模KK印第安人造型走秀超模KK印第安人造型走秀

  印第安人装扮遭批 维密官方发表声明道歉

  网站jezebel最先发问,质问超模Karlie Kloss表演的那套服装有种族歧视之嫌。那套服装看上去是印第安土著的常见造型,而这样的造型,却被安插在网友所批评的“搔首弄姿”、“假胸”的女模特身上。编辑Dodai Stewart在评论中写道:尽管人们一说再说,这样“NOT COOL”,但是Karlie Kloss还是将它穿上了舞台。编辑Dodai Stewart还引用了种族主义研究学者、作家Adrienne Keene对种族歧视的界定来告诉Karlie Kloss和维多利亚的秘密 :你们已经越界。

  在遭到各方批评之后,维秘方面和超模KK都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诚恳地认错道歉。

  维秘官方声明:“我们非常抱歉出现在我们时装秀中的印第安人羽毛头饰复制品引起了大家的争议。我们真诚地在这里道歉,我们没有任何意图去冒犯别人。出于对印第安人文化的尊敬,我们不会把这套服装收录在我们的播放视频中、市场宣传材料中以及任何其它用途中。”

  超模Karlie Kloss的道歉:“如果我在维多利亚的秘密发布会上所穿的衣服冒犯到任何一个人,我想说‘非常对不起’。我也非常支持维多利亚的秘密在视频中取消这套衣服的展示。”

编辑观点
姬雨柔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既然骂战总是难免的,结局通常只有三种1 死猪不怕开水烫,就是不回应,例如GUCCI. 2 认错道歉态度诚恳,有责改正无则加勉. 3 练就《九品芝麻官》里星爷一般的三寸不烂之舌吧。

  新浪时尚原创内容,未有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