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穿Panda的女魔头》熊猫也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25  TimeOut

    导语:时尚元素将占据整体戏剧的五分之三,看来这部偶像剧般的话剧是专门为那些爱浪漫的小女生准备的。

熊猫式的爱情
熊猫式的爱情

  据说很浪漫

  《穿Panda的女魔头》,不是某国际大牌也不是过期电影,“山寨”剧名其实为了向《Vogue》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致敬,语出自导演苏丹。但扒开时尚外衣,它亮出的是“熊猫式的爱情”和如何浪漫。

  不客气地说,这不是热爱较真探讨戏剧艺术、社会寓意或者人生价值的戏剧工作者那盘菜,但并不妨碍它成为一种精神鸦片——满足大家对浪漫爱情的一点幻想一点渴求,如同韩剧在小女生和大妈心中那不可动摇的地位。

  导演苏丹一头金色短发,身为名气并不大的音乐人和演员,改行来搞创作其实并不少见,而苏丹身上对浪漫爱情的执着和相信,让这部戏散发着一种童话仙境的味道。“这个都市里人们都忙于工作,当你停下来看看追求的理想,和真正想找到的爱情又在哪里?”

  利用了熊猫只能拍黑白照片这一特征,苏丹设定了“熊猫式的爱情”,“黑白色,干净、纯粹、透明,这样的爱情才能触动人的内心。”因为没有把握,苏丹请来身边的朋友看《穿Panda的女魔头》连排,“他们很多人看完只有三个感受,单身的想谈恋爱了;谈恋爱的想结婚了;跟男友分手的想回头找她男朋友。”

  据透露,剧中将有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浪漫情节出现,“绝对是惊喜,观众会感叹的。”其实这些浪漫都是平日里苏丹对浪漫爱情的幻想投影,因为平日里总是无法释放,现在一发不可收拾。在实际生活里,苏丹的男友也借此机会利用剧中人所穿熊猫衣服再现了表白求婚的桥段并获得成功。

  熊猫也时尚?

  另一方面,苏丹将平日里对服装和设计的寄托亦全部投放进戏中。《穿Panda的女魔头》故事设定背景为时装设计公司,戏中还将出现T台时装秀等情节,“衣服都是我们自己缝制的。”

  没有学过设计的苏丹先是画了几张大家都看不懂的图,然后一点点解释颜色和样式,自带针线尺子,买来最便宜的材料,再请来服装学院的同学一起叮叮当当赶制了一个月。同时为了与熊猫这一元素呼应,还将熊猫耳朵、尾巴等形象作为部分元素出现在服装上,“当然,跟赵半狄曾经做过的那种秀不同。”

  据称,时尚元素将占据整体戏剧的五分之三,看来这部偶像剧般的话剧是专门为那些爱浪漫的小女生准备的。十分体贴的,在采访最后,苏丹突然说道,“有想跟女友求婚的男生可以找我,我们剧组会帮着安排,在戏剧最后,也许走出来的那只熊猫就是你。”

  《穿Panda的女魔头》8月9日-22日,9剧场TNT剧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