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苏浙总会携经典淮扬菜亮相申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33  新浪时尚

  导语:上海被誉魔都,时尚集精汇萃,美食海纳百川。鲁菜的厚重,川菜的麻辣,粤菜的清淡,以及本帮的浓油赤酱,在上海一应俱全,且口味纯正。而八大菜系之首的纯正淮扬菜,却多年来缺位上海,让人叹息不已。2010年8月,主打国宴级淮扬菜的苏浙总会落户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经典淮扬菜式,个性化的私密空间,演绎江淮美食及文化底蕴。

昆布炖关东辽参
昆布炖关东辽参
特色枣香上海酱鸭
特色枣香上海酱鸭

  名菜血统 传承经典

  淮扬菜,始于春秋,兴于隋唐,盛于明清,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誉。苏浙总会以国宴级淮扬菜为主打,萃取宇内烹调技艺之精华,凝聚吴楚饮食文化之神髓,从而酝酿出能够适应四面八方的“清鲜平和,浓淳兼备”的风味特色。

  “春有刀鲚,夏有鮰鲥,秋有蟹鸭,冬有野蔬。”淮扬菜讲究应时应季、选料鲜活。苏浙总会坚持淮扬菜的精髓,选料严苛,因材施艺。无论是常见的苏北走地鸡、长江鲥、鮰、刀三鲜,还是食之贵材松茸、鹿尾、虫草、广肚,都坚持采购当地顶级的水产野味,完美呈现食材本味。

招牌传统糯米烧卖
招牌传统糯米烧卖
招牌京葱目鱼方
招牌京葱目鱼方

  国宴品质 名厨掌勺

  1949年,开国第一宴后淮扬菜以其口味适中、精细淡雅,成为国宴主要菜式。而掌厨苏浙总会的泰斗叶威光先生,曾多次主持国宾、政要宴请;携手国家高级面点师朱霞仙女士,浸淫淮扬面点四十余年。两位名厨对淮扬菜红白两案各有所长,在传承和保留最纯正淮扬菜的基础上,针对当代人少油、少糖、无味精的健康饮食观念,推陈出新。不仅以河鱼、花蟹、瑶柱熬煮的高汤来代替传统肉禽类高汤,降低胆固醇和脂肪;更推出多款兼具食疗药膳功效的淮扬菜式,将滋补养生融入日常生活。

  名厨名师结合人文典故和珍稀食材,考据史实,还原经典名菜;追典溯源,演绎史上名肴:太白鸭香酥味美、溢满辛香;拆烩鲢鱼头平肝息风,祛风定惊;传统三套鸭三禽台食,鲜中加鲜,更是滋泽五脏、养胃生津。飞羽流觞,觥筹交错,且待苏浙总会一一呈现。

  经典菜式 先睹为快

  对于菜式精挑细选,苏浙总会旨在凸显淮扬菜的选料严谨、因材施艺;制作精细、风格雅丽;追求本味、清鲜平和。其按时令推出的菜式可谓“醉蟹不看灯、风鸡不过灯、刀鱼不过清明、鲟鱼不过端午”,这种因时而异的准则确保盘中的美食原料来自最佳状态,让人随时都能感遇美妙淮扬。

  著名菜肴中清炖蟹粉狮子头,讲究火功;大煮干丝,讲究刀工,三套鸭、注重鲜活,水晶肴肉、善用火候。其菜品细致精美,格调高雅,滋味醇和;考虑到现代人的口味,苏浙总会在烹饪上则擅长炖、焖、煨、焐、蒸、烧、炒;原料多以水产为主,口味平和,清鲜而略带甜味。

  苏浙总会品淮扬,国宴菜式,优雅环境,更邀您共享苏浙文人情怀与意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