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Cantine:兼顾传统与现代的法国美食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44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导语:Cantine的菜单很有见识,它既有时尚的创新菜品,也有传统菜。它的口味及餐馆位置很诚恳,并非那种你在上海许多中等价位的欧洲餐馆中看到的,只是个堆砌想法的地方。

兼具现代感装潢与传统餐点的Cantine餐厅
兼具现代感装潢与传统餐点的Cantine餐厅

  在英国,超市供给充裕,国际食品贸易超乎常规,这使得空运食品往往比其产地更为便宜。因此,人们习惯于任何食品都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可以吃到。并且,他们不考虑口味,比如二月份吃到的芒果硬如坚石。而在中国的好处之一是,可以随时吃到当地产品,且比进口食品便宜。因此,人们可以不断地品尝应季食品。

  在Cantine Nouveau Bistro用餐结束时,经理Barthélémy问我是否喜欢这里的食物。我说,我尤其喜欢干贝生牛肉片配鳄梨木司,因为它有夏天的味道。Barthélémy礼貌地纠正我说,这实际上是晚春菜肴,在法国南部很流行;味美应季。Barthélémy曾于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受训,态度谦逊得体,使得客人在Cantine用餐,倍感温暖愉悦。

  我问道,为什么他们把Cantine称为nouveau bistro(新酒馆),而不是bistro(酒馆)。Bistros是法国的传统快餐,而Cantine既有bistro的保留菜(例如duck confit),也有现代的、华丽的菜品。Cantine内饰精美,但很随意。餐馆周围环境很容易使客人走进来,尝试一下法式美味快餐。

现代、华丽的菜品
现代、华丽的菜品

  Cantine有一份普通菜单,一份刚刚更新的“tapas”(餐前小吃)菜单。后者没有直接点明是tapas。Cantine的tapas菜单更诱人,有各类大餐小点,冷盘热饮。只需188元人民币,你就可以吃到tapas上的任何菜品,外送一杯红酒。我们选了一系列超棒的美味:黑橄榄酱配茄红鱼子酱作为前奏,吞拿挞挞,干贝生牛肉片配鳄梨木司,肥鹅肝,煎甲鱼,鸭胸……最后是胡桃冰淇淋。

  Cantine不仅仅提供美味,她也协同Jacque & Laurent Pourcel (米其林星级餐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美食节提供给养。Cantine隔壁有两家姊妹店:一家名为Delish的熟食店,和一家Shoka寿司店。

  地址:上海市延平路98号C幢

  电话:021-51759818

  价格:人均200-30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