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红花餐厅 胡同中的西式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50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每逢佳节倍思亲,与亲朋好友共聚团圆之夜,岂能少得了饱满香甜的月饼为主角。如果你厌烦了平庸的家常菜肴,想趁机体验把高级、时尚的中秋家宴,那不妨去如下20家京沪美食餐厅走一遭,去品尝那里大厨们为你烹饪的特色大餐。

空旷的小院 小憩一下 绝对是个不错之选
空旷的小院,小憩一下,绝对是个不错之选 新浪时尚配图

  北京藏红花餐厅

  满墙的爬山虎郁郁葱葱,不知名的红色小花朵点缀其中,将圆形木门和长方形门匾围绕在中央,启开门如同会走入另一个世界,而情况恰恰也是如此。餐厅一层是室内用餐区和一个露天的花园,能看到墙外伸入院内的竹子。地下一层常常有tango乐队的即兴演出。西班牙风格的大虾海鲜饭是客人最爱点的菜肴,搭配苹果酒再好不过了。

  半年前的五道营胡同还是一条地道的北京老胡同,挨着雍和宫和二环路,地理位置很好,但是当时只觉生活气息十足,兼具杂乱无章,自行车横亘,有大杂院,也有工厂,到了夜晚,更是有些沉寂。半年后再去,路边已经有了南锣鼓巷的模样,虽然密度远没有那么大,不过显山露水,未来的样子已经有了雏形。

  西班牙藏红花(Saffron)半年前搬到了这里,餐馆的建筑原是旧工厂,男女主人耀扬(大厨)和李扬将其买下来,弄成地上地下2 层,还有一个小院子。地下室顶部开了一个大约长4 米宽50公分的开口,透过覆盖的玻璃,可以看到透光的部分水光粼粼,院子里巨大的枣树到了夏天基本能把整个院子罩住。

  秋高气爽的时节,你可以要求到露台上坐着,不远处就是雍和宫的红墙琉璃瓦。里边的陈设,除却一些材料和餐具是耀扬和李扬从西班牙背回来的外,大部分都是土特产,西藏的照片贴在冰箱上,一些老的停止了走动的老钟,红砖墙,还有李扬为耀扬专门从二手车市场淘回来的老自行车,老车身上涂着红漆。

  厨房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摆放着一溜的盐,有海盐,也有岩盐,分别来自越南、阿根廷、美国、玻利维亚、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意大利,按耀扬自己的话说,那是很独家的“厨师的味蕾”。

  面包松软香味十足,再蘸橄榄油或配鹅肝酱,一连可以吃上好几块。难得的是沙拉,草莓、菠菜、雪球芝士沙拉,这样的搭配初看委实有些怪,吃过才知道食物中沁入一丝草莓的微甜味道。意式生牛肉是最喜欢的一道菜,切成薄片然后裹了些碎菜,把生牛肉的赤裸裸的血感给掩盖了不少,肉富有弹性十分鲜美,咀嚼的感觉尤其好。橄榄油煎蘑菇,橄榄油、紫苏、蘑菇的味道都出来了,煎过蘑菇的橄榄油再拌西班牙海鲜饭,更加好吃。

西班牙海鲜饭
西班牙海鲜饭 新浪时尚配图

  推荐招牌菜

  西班牙海鲜饭:作为一家西班牙风味餐厅,海鲜饭是必不可少的招牌。大虾、扇贝、青蛤这些海鲜和米饭一起煮熟,最后的调味少不了招牌的藏红花,因为是在胡同的四合院里食用,异国风味也就增加了几分老北京的情怀。

  藏红花自制西班牙羊肉饺子:一份四个,羊肉用橄榄油、奶酪、胡椒粉、盐等调味,包成大饺子炸熟,外壳酥脆,馅料奶香浓郁,羊肉醇香细嫩。

  西班牙特色番茄冷汤:冷汤是西班牙的特色菜,很适合夏天食用,并以此特点风靡了欧洲。北京的夏天气候炎热,很适合饮用这款冷汤。用番茄、奶油、面粉、酸奶、西芹等原料做成,味道多样,营养丰富。

  藏红花自制西班牙血肠:西班牙的特色食品,蒜香浓郁,略有酒香。口感软硬适度,零食、陪酒均是妙品。

  墨鱼汁海鲜饭:米饭可应客人要求的软硬程度制作,比较适合不喜欢吃硬饭粒的国人。海鲜给得足,味道调得也不错。

  Saffron(藏红花)

  地址:北京安定门五道营胡同64号院

  电话:010-84044909

  人均:180元

  (文字来源:《外滩画报》、《风尚志》、优讯-中国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