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五大男装设计潮牌

2012年11月14日09:33  来源:时尚先生网

  导语:如果说女装追求的是美丽和性感,那么男装追求的就是一个字:“潮”。当个潮男提升品位的首要功课就是认识一些已经被视为经典的时尚潮牌,今天就为你介绍不可不知的五大男装设计潮牌。

 Ann Demeulemeester  Ann Demeulemeester

  Ann Demeulemeester

  1959年生于比利时,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为一名独立时装设计师,同时也是时装界中极富盛名的Antwerp Six(安特卫普六君子)的成员之一,其作品发表于巴黎时装周。

  她拥有的同名品牌Ann Demeulemeester长时间持续维持高水准设计的品牌,极具个人特色的设计与用料,擅长以不对称的解构主义剪裁方式表现衣物的美感,大衣、马甲、开衫、靴子、皮件为其标识单品。

 Walter van Beirendonck  Walter van Beirendonck

  Walter van Beirendonck

  不满足于近30年已知受鼓舞和政治化的时尚,或是获得的上万的奖学金和流行文化的演讲上。Walter van Beirendonck也积极参与了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80年代后期以来的艺术课程。由高姿态的数字案例到高调的大学课程,Walter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与演绎学院远程连接的人了,他从客座讲师直至2007年成为该部门的负责人。许多前瞻性的设计师们都在该学院学习过,Bernhard Willhelm、Kris Van Assche和Wim Neels等知名度颇高的设计师。这次采访主要和Walter在安特卫普自己的版本系列以及他的学生。

 Andrea Pompilio Andrea Pompilio

  Andrea Pompilio

  Andrea Pompilio于1973年在佩萨罗出生,自幼便在充满创意的环境中成长。他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师,母亲热爱画画﹐他在祖母开设的时装店中成长,8岁便立志要成为一名设计师。

  他在佩萨罗的艺术学院修读时装设计文凭后,于1995年在米兰的Marangoni学院取得时装设计硕士学位。毕业后便投身时装界,并启发了他意大利人的敏感特质,开拓了他的国际视野和成就精巧的设计技术。他曾在一些享负盛名的意大利国际时尚品牌工作,包括Alessandro Dell'Acqua, Prada, Calvin Klein and Yves Saint Laurent,设计出一系列不落俗套且高质量的休闲时装。

  Andrea Pompilio为意大利新锐设计师,曾在众多一线时尚品牌担任过设计总监一职,其中包括了Prada、Calvin Klein等,有着13年的设计经验。个人首次推出同名品牌是在2010年1月,掐指一算,品牌成立没有多久,至今只有两年的历史。

  大体了解后,还是让我们说说这次秋冬runway吧,记得杂志在访问Andrea Pompilio时,让他用三个字来形容自己的风格,他便回答“In-for-mal(非正式)”,而在其处子秀中,这个优点展现得一览无遗,并于 2010年6月份拿下了“Who Is On Next”大奖(由VOUGE主办的设计师大赛),而在秋冬型录中,Andrea Pompilio同样秉承了这个理念,比如西装与cargo pants的组合,便是“非正式”一词的最好体现吧,同时还于装扮中加入了多种小物点缀,或是围巾,或者是皮草挂饰,再融入layer装扮,饶富层次感,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只是推崇系列中的低调色系,因人而异吧。

  在下之所以推荐Andrea Pompilio,其主要原因便是大部分服饰可穿性较高,均可做日常搭配之用,而在众多时装品牌中,往往都是注重了T台效果,而忽略了可穿度,其实是一件极其不make sense的事情。

 Henrik Vibskov Henrik Vibskov

  Henrik Vibskov

  Henrik Vibskov出生和生长于丹麦的乡村日德兰半岛,2001年从伦敦圣马丁毕业后,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Henrik和他一道毕业于圣马丁的同事Maja Brix合作已经推出了10个系列的男女装,在2007年,Henrik获得丹麦设计委员会的设计大奖,2008年他再度被丹麦的高端时装杂志DANSK Magazine授予年度fashion设计大奖。

  这位在艺术设计领域横跨了音乐,电影,时装,视觉艺术的设计新贵, 精瘦如猴,喜欢戴着他的礼帽,在一次瑞典电视台播出的时尚节目中,他在编导有意为之的被剪辑成类似电子音乐,波普色彩,插画风格的画面中出现,他被形容成一个想法怪诞的人,他的设计被认为是一种难以定义的狂欢,以及拥有跨领域的表达手法。

  从打理Henrik Vibskov时装品牌的公关人员口中,我们得知他被描述为新世纪以来第一位真正获得巴黎时装周连续邀请的北欧时装设计师。如果说北欧的时装设计品牌,诸如瑞典的Acne,丹麦的Filippa K都还在北欧享有声誉,被一些时装生活分子顶礼膜拜,而且这些小众文艺时装品牌基本上是以一个团队设计带动整个品牌的运作, Henrik Vibskov则一改北欧时装设计低调的做派,他单打独斗把北欧设计的飘然淡定一举打破,他的时装作品带着擂鼓阵阵,势如破竹的气度,夹杂着一股玩世不恭的气息,同时又裹挟着精致细密的时装剪裁艺术,让喜爱和懂得时装之道的人一时无法找到一种合适的美学气场将Henrik Vibskov划定概括。

 Acne Acne

  Acne

  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是瑞典知名的牛仔裤品牌。1996年,Acne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创立。1997年,Acne的设计师们忽发奇想,设计推出一百条牛仔裤当礼物送给身边人,其后竟然收到大量的订单,要求出售Acne的牛仔裤,并登上了瑞典的《Elle》杂志。Acne的牛仔裤适合比较苗条的人。在时尚界,被誉为专门为模特们设计的牛仔裤。从此,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品牌成立,而牛仔裤的红色Stitching便顺理成章成为了品牌的标志。

  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为男性与女性创造了一个多种风格的牛仔衣橱,它的范围从最基础的棉质T恤到剪裁合理的夹克以及奢华配件和鞋子。当每季流行发布的时候都有一个正式的概念形成,各个设计被分开佩带但很少被提供与其他品牌混合。由于简约的设计,作为功能型服装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计划为个性一族创造一个现代框架。和很多VERSACE的衣服,裤子一样,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的牛仔裤也是以非常鲜明的"斜"剪而文明。

  看着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的设计,你会发现很多现代设计元素,简单的SILHOUETTE、舒适的物料、搭上基本的色调,时尚指数超前。毫无疑问,牛仔裤是这个世代的必备单品,当GUCCI[微博]、CHANEL都推出牛仔裤时,某程度已代表牛仔裤是新一代的时装必需品,也是街头时尚的标志。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的设计理念很简单,就是要设计出简单易衬的服饰,舒适与Mix And Match是现代衣着的首要条件,对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来说,牛仔裤是起点,T恤、夹克、配饰是伸延物,不过设计本质始终不变。

  喜欢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的人会发现,Acne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创意媒体,当中包括Acne Film、Acne Creative、Acne Digital 及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创意覆盖电影、广告、平面设计、甚至动画的人物设定,而时装,只是众多范畴的一部份。

  艾克妮牛仔 (Acne Jeans) 在香港有售,地点在I.T。价格在199美金到375美金不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