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浪漫怡情葡萄酒遇上美味大闸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26  酒立方网
   导语:吃蟹配什么酒,老一代会脱口而出——黄酒!温热的黄酒配上肥美的十月香蟹,齿颊间岂是一个“鲜”字了得。不过,年轻一代却更喜欢开上一瓶葡萄酒,三五小酌,共叙团圆。
当葡萄酒遇上大闸蟹
当葡萄酒遇上大闸蟹

  很多人说吃什么配哪种酒是门学问,可以引经据典加以佐证,也有不止一位酒评家说过,葡萄酒与佳肴的搭配并无固定模式,惟自己钟爱即可。因此,下面编辑整理的搭配方式仅供网友们参考,毕竟中秋的最大意义是人的团圆。

  清蒸蟹

  建议搭配:雅代(白)Domaine d'Artois Blanc

  产地:法国 - 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 - France)

  卢瓦雨河谷的气候干冷,因此其白葡萄酒清新明快,爽口怡人,并带有新鲜花果香。搭配清蒸蟹,让其新鲜口感和原汁原味的风味更加突出。注重营养与饮食均衡的人士尤其适合这样的清鲜搭配。

  醉蟹

  建议搭配:泰来斯-雪当利 Taylors- Chardonnay

  产地:澳大利亚 - 南澳省- 嘉拉谷(Clare Valley,South Australia)

  Chardonnay,可以跟米酒,酒糟对冲,且其馥郁的果香与醉蟹的醇厚不相伯仲。泰来斯庄园的这款雪当利有热带水果的馥郁香气,和腰果、杏仁和橡木辛香,口感更有烤面包和优化的酵母等复合香味,配以醉蟹,可让醇醉得感觉更可口,更持久。 

  香辣蟹

  建议搭配:California路易王妃汽酒 Louis Roederer Sparkling Wine

  产地:美国 - 加州 - 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California,America)

  California路易王妃汽酒是众多酒评家推崇的加州顶级汽酒之一,由法国著名的路易王妃香槟所拥有,完全按照香槟区的传统方法酿造,因其品质卓越,被选为美国白宫专用汽酒。此酒,酒体精致高雅,清新干爽,带有梨子、香料与榛子的复杂香味。四川菜通常又油又辣,如果是海鲜或者贝类,可选择香槟或新鲜爽口的白酒。而该汽酒集合了香槟区雅致与新世界的热情,无疑是上好的选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