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年度设计师 刘家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1:53  新浪时尚

  导语:刘家琨是中国最具人文气质的建筑设计师之一,他打通了建筑、环境与艺术之间的诸多藩篱,使建筑真正成为诗意的居住之所。

刘家琨

  年度设计师 刘家琨

  2010年,刘家琨设计的“上海青浦区新城建设展示中心”及“上海相东佛像艺术馆”,通过各自虚实相间的空间,以艺术的方式建构“内心丛林”,形象地诠释了中国传统哲学中关于“有”与“无”的永久命题。作品获得美国《建筑实录》与《商业周刊》联合评选的2010年度“好设计创造好效益”作品奖。  

刘家琨作品
刘家琨作品

  刘家琨,54岁,四川成都人。26岁毕业于重庆工程学院,任职于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并先后在西藏、新疆等地设计建筑。31岁到33岁,被借调至四川文学院从事文学创作。43岁成立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主要作品包括艺术家工作室系列、四川美院雕塑系、鹿野苑石刻博物馆、四川安仁建川博物馆等。曾参加首届梁思成建筑设计双年展、荷兰NAI中国当代建筑展等多项重要展览,并出版有《高地》、《明月构想》、《叙事话语与低技策略》等著作。

刘家琨作品
刘家琨作品

  关于过去一年

  Q:1个最感享受的时刻?

  在家里静静地看碟的时候。成都有很多不错的淘碟的地方,你能找到各种你喜欢的碟片。

  Q:1件你最关心的时事?

  四川大水灾,不少地方因为2008年大地震的地质影响而发生了山体滑坡,一些百姓躲过了那一劫,却没能逃过这一劫,令人叹息。

  Q:1个你最欣赏的活着的中国人?

  我的儿子。

  Q:1条最重要的人生准则?

  认真。

  Q:1个伤疤?

  当年想买些东西给父亲,但总是因为各种琐事拖延着,一直到他过世也没实现。这成了我一个永远的遗憾。GQ的时装编辑说,其实没怎么见过张震正经穿衣服,颁奖典礼上也大多是即兴,基本印象是没有棱角、随性的潇洒小哥,但无论什么衣服上身,都会有清晰的张震符号,你脑子里一倒带:一副风过额头衣衫飘飘的台湾文艺电影气质,除了洒脱,还有一种含糊糅杂着的性感。一套衣服上身,穿出的是张震的风格,而不是某某高端品牌的假招式,就像GQ一直强调的,是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  

  Q:1样推荐给GQ读者的新书/乐队/电影/舞台剧?

  我推荐韦伯的摇滚音乐剧《Jesus Christ Superstar》,唱片《悲惨世界》的十年精选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