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Sarah Burton风格是继承还是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3:47  21世纪网

  导语:Alexander McQueen自杀于伦敦寓所后,继任者Sarah Burton被提名为品牌创意总监,肩负起设计重任。

Sarah BurtonSarah Burton

  如今,要问谁能续写Lee Alexander McQueen神话,“Sarah Burton”这个名字无疑是最佳答案——作为McQueen的助理,Burton与这位伟大的设计师合作了整整14年。

  巴黎时装周上演了这位35岁设计师的女装处女秀。“我想这没有什么要焦虑的。这场秀更‘温柔’一些,”她打趣道。“总有一些阴暗的元素会在其中,否则人们也不会赞美阳光的一面。”她继续道,“我在设计阴暗风格上受过训练,但我更阳光一点。”她的面前是McQueen总部宽大的白色办公桌,正好与休息室里直立的白色毛绒北极熊遥相呼应。“这里永远有着McQueen的精神与气质。当然,我可能会更多从女性视角来设计。”

  Burton表示,“我不能努力去模仿Lee的风格”。因为McQueen经常被定性为做盛大的时装秀设计,却设计着不可以穿的衣服。她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理解,并指出总有一些时装作品取自于时装秀的灵感。

在这次的2011春夏巴黎时装周上上演的亚历山大·麦昆 (Alexander McQueen) 2011春夏秀,是莎拉·伯顿 (Sarah Burton) 接掌品牌后的第一次女装大秀,  2011春夏巴黎时装周上演的Alexander McQueen春夏秀,是Sarah Burton接掌品牌后的首次女装大秀

  而Burton一定会延续McQueen对手工细节的激情。她带大家参观了装有巨大落地窗户的设计室,并且骄傲地向我们展示了织物板上复古的蕾丝、金色的草缕以及精细的印花布样本。工作室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样本。“要先研究好在纸上如何能够让复杂的纹样和突出的形状完美的结合在一起。”Burton解释道。一些纸质的裙样非常小,Burton亲切地将它们称作“玩具娃娃”。

  “Lee能够进行立体制作,他教会了我如何设计。”她激动地解释道。“Lee会先挑出一块布料,在上面绘制出裤子的形状,剪裁,拼接,然后一条裤子就展现在你眼前了。”McQueen留下的不仅是丰富的资料,还有一个极富天赋的团队,包括技师、纹样师和花边制作师,他们都曾竭尽全力帮他实现对于时装的幻想。

  “很早之前我从Lee身上学到的一点,就是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做到的。”她说道,“我们一直在竭力超越。”当被问起McQueen曾展示过的设计魔法时,Burton谈到了一件全身镶有装饰的,由70块布料拼接而成的裙子是如何完美的穿在模特身上;一件“机器人”裙子通电时,技师警告模特不能出汗,否则有短路的危险;还有从水中过滤出来的分子所制成的布料如何做成了一条裙子。

  Burton计划加强品牌主线的定位。她还表示个人定制服饰会有很大需求。在谈到这个品牌的未来时,Burton接二连三的用到了“可能”这个词语。这并非是出于她对未来的不确定,而是她对这位伟大设计师以及他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深深的敬意。她表示,自己将从McQueen收集的一些东西上开始学习,比如一些沙滩席、火柴雕像、贝壳,甚而是McQueen的家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