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时尚插画师René Gruau 用线条勾勒优雅神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8:20  外滩画报

  导语:伦敦萨默塞特宫博物馆正在举行一场已故时尚插画师René Gruau 的回顾展,在摄影尚未成为主流时,落有他“G”字签名的时装插画出现在Christian、Balenciaga 的广告页面上,张贴在丽都夜总会、红磨坊门口,也登上《Fémina》、《Vogue》等老牌时装杂志,这个男人以脑海中构想出来的寥寥几笔和洗练色块,道尽巴黎曾有的优雅和诗意。

René Gruau为MissDior香水创作的广告插画René Gruau为MissDior香水创作的广告插画

  9 5 岁的René Gruau 于2004年3 月在罗马家中离世,如果暂且将电视画面和摄影图像遗忘,其情形当如他本人在1948 年为MissDior 迪奥小姐香水创作那幅广告插画:一只系着黑丝带的美丽优雅的天鹅,仿佛脱离了形骸,悄然出现而后消失。这天鹅形象不仅成为高级时装屋Christian Dior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也代表了RenéGruau 一贯的创作风格,简约却戏剧性地打动人心。

时尚插画家René Gruau 新浪时尚配图时尚插画家René Gruau 新浪时尚配图

  René Gruau 于1909 年出生在意大利的海边城镇里米尼,父亲是意大利贵族,母亲来自法国。童年时的他生活富足,由美丽的母亲带领着,出入社交季来临时女人们的私人试衣秀和高级时装屋的更衣间。

René Gruau时尚插画 新浪时尚配图René Gruau时尚插画 新浪时尚配图

  15 岁那年,René 先生父母离异,他选择了母亲的姓氏Gruau,这才有了日后那个黑墨水涂抹的星冠下的大写“G”签名。这一标签不仅成为他劳斯莱斯汽车上的定制铭牌,伴随年轻时代的他游历欧洲,也是二次大战后法国时尚圈重获荣耀的岁月印证。

René Gruau时尚插画 新浪时尚配图René Gruau时尚插画 新浪时尚配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