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畅享秘鲁美食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9:24  时尚网

  导语:说到秘鲁,其实他的美食早以名扬天下,如今到秘鲁来的游客不仅仅只是为了观光自然风景和历史建筑,而更多的是为了秘鲁的美食。据秘鲁美食协会预测,国外游客游览秘鲁,光在美食这一项的消费就超过5亿美元。

地道的秘鲁美食
地道的秘鲁美食

  以前,秘鲁首都利马只是游客们前往马丘比丘遗址或古城库斯科的一个中转站。而现在,随着当地特色美食声名远扬,利马对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游客们也更愿意在利马多待上几天。曾经的一道特色沙拉一问世,就在利马风靡开来并赢得了过往游客的赞誉。除此之外,秘鲁的美食还不断地推出众多的特色菜。

  秘鲁美食中,之所以受到欢迎的原因就是在这里人们既可品尝到地道的本地传统菜,又可吃到经过改良的非洲风味、阿拉伯风味甚至是中餐风味菜,与世界其他地方所不同的是,秘鲁餐中加入的调料大多是本地生长的,有好多是我们叫不出名字的秘鲁植物做成的。

秘鲁独有的紫玉米汁
秘鲁独有的紫玉米汁

  在众多的秘鲁美食中,外国游客最青睐的是有秘鲁国菜之称的“塞维切”,55%的外国游客来到秘鲁都要品尝这道名菜。谈到秘鲁美食,一定要说一说秘鲁独有的紫玉米汁。秘鲁玉米的品种有上千种之多,紫玉米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品种之一,用它磨成粉后加上糖和调味剂制成的饮料,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清醇可口,是饭桌上深受顾客欢迎的本地特色饮品。

  随着秘鲁美食名气在世界各国的传播,打美食品牌吸引游客开发旅游已成为秘鲁政府、旅游公司和饭店的共识,秘鲁美食旅游因此悄然兴起。到这里的绝大部分游戏客也仅仅是为了品尝美食而来。

  秘鲁和中国一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其中的秘鲁美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中国上海的世博会期间,秘鲁馆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手段向参观者展示秘鲁在美食方面的神奇魅力以及秘中两国间由来已久的友好关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