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美食养生术:蔬菜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6:32  39健康网(广州)

  导语:《红楼梦》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众多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和秀色可餐的美食盛宴,还有那精辟独到的养生哲学。

蔬菜养生 新浪时尚配图
蔬菜养生 新浪时尚配图

  《红楼梦》中写蔬菜很多,除有茄子、豇豆、扁豆、葫芦、灰条菜以外,还有南京的特产芦蒿、枸杞芽(俗称枸杞头)。《红楼梦》第六十一回提到探春和宝钗“要吃油炒枸杞芽”,因为油炒枸杞芽鲜香可口,营养丰富,而且她们还喜欢枸杞芽烧蛋汤,此汤更有爽口清凉之感,从而成为探春和宝钗两位小姐的养生食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