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巴黎购物退税消费酒店全知道 不能错过的老佛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03  大都市

   导语:喜欢卢浮宫,因为惊叹人类的艺术智慧;喜欢夜晚漫步在MOUFFTARD石子蜿蜒的小路,因为从路边灯光柔和的咖啡店里有飘出来的咖啡香;喜欢塞纳河两岸的建筑及埃菲尔铁塔,因为那里是记忆中的浪漫标志;喜欢香榭丽榭和凯旋门,因为有巴黎式的繁华与壮观;喜欢法国人,因为随处可见他们的相视而笑和热情的法式香吻。喜欢坐在地铁里,因为有卖艺的文化青年制造的美妙音乐……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在巴黎SHOPPING,因为那里有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春天百货PRINTEMPS和La Vallee购物村……

  

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

  不能错过的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

  到了艺术之都巴黎,怎么可以错过老佛爷。

  巴黎老佛爷百货诞生于1893年。它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绰约人影,都像在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让购物真正成为物质与艺术的双重享受。而店门口巨幅的“老佛爷女郎”招贴,更神采奕奕地引领着巴黎乃至全世界的时尚精神。

  整个商场有7层楼,平均每天约有8万游客造访;它拥有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时尚品牌,是名副其实的花都时尚流行风向标。其实,想知道当季的流行,只要在它的橱窗前面走上一遭就行了,频频变幻的精美橱窗设计,告诉你最IN的流行。而且,每周五下午3点,在顶楼还能免费观赏到知名设计师的“时尚秀”。

  巴黎老佛爷的一楼是化妆品与手袋专柜,拥有世界最大的香水化妆品专卖区,囊括260个顶级名牌的最新产品,多达400位美容顾问随时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二楼是年轻设计师品牌;三楼是风格较成熟的设计师品牌,四楼汇集了几乎全世界的高级内衣,堪称“时尚女士的惊喜之旅”。店内还有咖啡厅、图书馆和美发沙龙,逛累了的时候,与朋友约会的时候,都是舒适的选择。位于主馆四层的婴儿护理区还提供奶瓶加温、尿布更换等服务以及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轮椅。另外,商店还为女性提供个人衣着搭配咨询,引导顾客跟随服装最新流行趋势。这一切都告诉我们,购物并不仅仅是花钱买东西那么简单,它还可以包涵着更趣味、更文化的意义。当然,每年两次的打折销售,顾客往往可以寻找到真正的惊喜。特别是箱包类,有些名牌的折扣高达20%至50%,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时尚达人“血拼”,场面十分壮观。

  巴黎老佛爷一向都标新立异。比如1919年策划的飞行员驾驶飞机降落在老佛爷屋顶的事情,又比如1950年策划的法国最著名的歌手爱迪受邀在店内献唱她的经典歌曲“玫瑰人生”的事情。据说,那一天,想目睹歌手风采的群众把商店周围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前年,老佛爷又有新创意,将直达楼顶露台的电梯由空中以直升机悬吊方式出入,载运前来店内的观光游客欣赏巴黎美景。

  长久以来,巴黎老佛爷以馆内展览会的形式来实践全新的商业理念,总是发掘着世界各地的艺术、生活方式及其特殊产物。10多年来,老佛爷公司形成了每年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就是很好的例证。商店专门设立了中国部,除了免费提供中文版的楼层图以及巴黎地图外,也用中国话给来自中国的游客最温馨的服务。

巴黎巴黎

  TIPS:

  * 免费导购图:位于老佛爷百货公司主馆零层大厅的中文服务部可以免费索取中文商场导购图。亲切的服务人员还将提供各类购物信息,并免费提供巴黎地图、轮椅服务。

  * 免费Fashion 秀: 周五下午三点,在巴黎老佛爷奥斯曼旗舰店主商场七楼Salon Opéra(歌剧厅),由6位专业模特秀出最知名设计师所设计的当下最流行的时尚动态。表演全长30分钟,并附有书面英文解说,需提前以电子邮件方式订位。

  welcome@galerieslafayette.com">welcome@galerieslafayette.com(英文)

  asiandepartment@galerieslafayette.com">asiandepartment@galerieslafayette.com(中文)

  或以电话预约订位(英文): 00 33 (0) 1 42 82 36 40

  * 12% 退税服务: 凡是前来法国的非欧盟居民,如将境内所购物品带出欧盟境外,都有权享受退税。但必须是同一天在本公司购物超过175欧元。所以,在购物完毕后,请保留所有购物收据,以便回中文服务部办理退税。

  * 消费:去这里购物,只要带银联标准卡就可以,取钱时要注意ATM机上面的图标,银联卡略略省钱一些,交易费是其他国际卡的几分之一。查询商铺折扣和优惠情况可以先登陆yl.ctrip.com了解。

春天百货PRINTEMPS春天百货PRINTEMPS

  不能错过的春天百货PRINTEMPS

  1865年建成的春天百货就在老佛爷的旁边,从奥斯曼大道的56号一直延伸到62号,是巴黎最能体现创意与现代文化的商场。有趣的是,春天百货内的商品与老佛爷绝对不会重复,这是从采购人员到供应商都遵守的游戏规则。

  事实上,春天百货的建筑本身就是历史文化遗产,让顾客总是能够一边购物,一边领略法国文化历史。再看外墙装饰,更是美艳不可方物,让整条奥斯曼大道都为之动容,而1881年修建的装饰着彩色马赛克和玻璃天窗的角楼现在已经是举世闻名的游览地点。登上福楼咖啡厅的7楼,观赏春天百货用3185块彩画玻璃组成的屋顶,绝对是一种艺术的享受。难怪春天百货建筑群被评定为历史古迹,其宏伟华丽的“新艺术风格”穹顶令人惊叹。

  巴黎春天百货在法国百货公司历史上曾经创下许多个第一:第一个有电梯的商场;第一个在圣诞节装饰橱窗的商场;第一个有男士馆的商场……它始终以领导百货流行趋势的姿态,领导着世界潮流。它摆脱了拥挤混乱的被动叫卖方式,彻底改进昏暗沉闷的购物空间,在真正把顾客尊奉为上帝的前提下,商场以消费者的立场、观点来特别注重人性化管理,创造一种崭新的商业文化,在二楼和五楼特设舒适优雅的咖啡厅,设有充满浪漫欧式咖啡厅。把消费购物活动由单纯的买卖行业提升为使人精神愉悦、充满情趣、乐在休闲、充实生活、凝聚情感、充满知性与感性的活动。

春天百货PRINTEMPS春天百货PRINTEMPS

  走进春天百货,奢华的感觉油然而生。明亮的灯光,宽敞的走道,颇具艺术感的摆放,都令人赏心悦目。 春天百货大厦由3栋建筑组成,共27层,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超过100万,以及购物迷们最喜爱的3000多个知名品牌。商场细分为绅士店、女装店和家庭用品店等,店与店或相邻,或隔街相望,由天桥相连成为一个整体。 绅士店专卖男性用品,从高级西服、衬衫、皮鞋到内衣内裤等一应俱全。女装店出售新潮女装及皮包、珠宝首饰、婚纱等。家庭用品店则全是居家用品,小到日用餐具,大到家具都有。因此,如果说每家店都是一个大型的专卖店,恐怕也并不为过。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优质服务。国际部(Printemps International)每天都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迎宾服务,多语种服务团队通晓10多种语言,让身在异乡的外国游客享受在家一样的轻松心态。春天豪华世界则(Printemps du Luxe)浓缩了凡登广场(Vendome)、蒙田大街(Avenue Montaigne)和圣安娜大街(Faubourg Saint Honoré)的各种时尚精品,令顾客流连忘返。 另外,商场还特设6家风味餐厅,让走进春天的人在购物之余也能享受美食。 购物结束后,你还可以走上高耸的露台, 360度的视野,放眼鸟瞰,整个巴黎市景致尽收眼底。

  春天百货的特色服务:

  * 提供衣帽、物品寄存。尤其是在冬季,消费者可将厚重的衣物免费存放,然后轻松地购物。即使再去附近逛逛,也不必拎着大包小包。

  * 除此之外,春天还会帮助巴黎的顾客将所购物品免费速递到下榻的酒店,也为外国消费者将所购商品寄往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 商店为外国消费者办理海关出关退税手续。

  * 遇到逢年过节,还可以在商店里缴纳送礼的款额,商店给你开一张本店支票,并寄往亲友手中,你的亲友持支票即可在商店购物。

  * 商店专门配备了各种语言的翻译,免费接待和导购,当然包括中文翻译。据介绍,外国旅游团来此购物,只要事先打个电话,就能得到周全接待。

  * 商店会根据顾客的年龄、身段,为顾客出主意、当参谋。

  * 有的餐厅设在楼顶,可以边用餐边俯瞰巴黎市内风光。

巴黎La Vallee购物村巴黎La Vallee购物村

  不能错过的巴黎La Vallee购物村

  蛮声世界的国际精品,引领潮流的本土品牌,华丽名贵的成衣服饰,精致优雅的日用佩饰,这一切都让人心动不已。而仅需4折的超低价格就可以拥有这些时尚用品更给人难以抗拒的诱惑。这是每个购物者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可以在欧洲,在几个最负盛名的都市的近郊生活圈内坐落的9家以Chic Outlet Shopping为注册商标的购物城内实现,而巴黎La Vallee购物村就是其中精彩的一个。

  La Vallee购物村位于巴黎东部,距巴黎中心城区仅1小时的车程。“La Vallee”在法语里的特别意思是:能用低至4折的超低价格淘到换季的名牌时尚用品,它的诱惑自然不言而喻。在这里,能找到来自法国本土和享誉国际的75家时尚及奢侈品牌如Giorgio Armani、Burberry、Celine、Givenchy、Salvatore Ferragamo、Feraud、Christian Lacroix及Lalique等等。购物村毗邻闻名遐迩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购物之余,游客可以在枫丹白露25公顷的老橡树林和松树林中信步漫游,感觉妙不可言。也可以去附近的Champagne-Ardennes省的山地游览,参观Moet&Chandon酒窖,饮品甘润美味的香槟。来这里淘宝的游客形形色色,有专程从巴黎市区驱车前来捕捉时尚元素的潮流杂志编辑,有Elizabeth Hurley和Mick Jagger爵士等社会名流,有慕名前来选购正装的商界精英,也有定期造访的众多中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和韩国的游客。

香水博物馆香水博物馆

  不能错过的香水博物馆

  香水博物馆于1983年正式对公众开放,所在的建筑物是一栋建于1860年拿破仑三世风格(NAPOLEON III)的市内住宅。这栋建筑是由加尼页(GARNIER,巴黎歌剧院的设计师)的学生勒苏法什(LESOUFACHE)设计建造的,市内装饰完全保持着那个时代的风格。在这里,您可以穿越时空,欣赏到各个时代与香料、香水有关的物品,您还可以在博物馆中的商店里以优惠的出厂价购买到我们在格拉斯化妆品工厂里制造的各种产品。这座博物馆记录了关於香水长达4,000年的历史,可说是全球芳香界的胜地。

  开放时间:

  冬天:10月1日-5月31日:10:00-12:30,14:00-17:30 (星期二和法定假期休息,每年11月关闭)夏天:6月1日-9月30日:10:00-18:30,7日全开(法定假期休息)

  不能错过的巴黎屋脊

  来到巴黎除了登上艾菲尔铁塔,现在还可以登上另一制高点,全方位感受花都的魅力。黑色的蒙帕那斯大厦(210米)远在几公里之外即可看见,它于1973年落成时是欧洲最高的办公大楼,现在经过全面翻修,成为巴黎另一个新潮景点。搭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将你带到196米的高空,蒙帕纳斯的56楼。在200米的高空,品尝巴黎的美食、在瞭望台上吹着花都的微风,熙来攘往的城市风景尽收眼底。而那些精致的旅游纪念品,更能让你旅游后的回忆里有一些真实的道具。

巴黎酒店巴黎酒店

  酒店推荐:

  NAPOLEON拿破仑酒店★★★★

  酒店就在凯旋门旁,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单从外观上看就会发现,设计师成功地将现代性与功能性结合,赋予了整个建筑19世纪的古典优雅风格。走进酒店,每一层的公共区域都有拿破仑的画像,绝对值得一看。酒店共有77个房间,25个套房,所有房间的布置都不一样,但却都有着开阔的层高与充裕的光线。在最高的房间里可以看见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而从底楼房间的私人平台,可以看见美丽的星形广场。

  地点:40,avenue de friedland,75008 Paris-France

  E-mail:napoleon@hotelnapoleon.com

  LES  JARDINS  DU  MARAIS★★★★

  酒店位于巴黎历史文化中心,靠近繁华的马亥(MARAIS)闹市区,离著名的巴士底狱广场和巴黎最古老的广场之一的沃目广场只有几步之遥。酒店附近有很多旅游景点,例如巴士底狱新歌剧院、毕加索博物馆等。酒店以精巧别致著称,花园式的风格在巴黎独一无二。酒店内大量的古董艺术品更加增添了它的典雅端庄。

  地点:74, rue  Amelot-75011 Paris

  预定电话:00 33 (0)1 40 21 22 23 /22 81

  E-mail:resabastille@homeplazza.com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