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曲线革命爆发 梦露身材踢掉皮包骨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28  外滩画报

  导语:在今年3月的Louis Vuitton2010秋冬系列发布会上,MarcJacobs成功地将观众的视线从模特的双腿转移到了胸部。伸展台上出现了LaetitiaCasta、BarRefaeli、Catherine McNeil、Karolina Kurkova和ElleMacpherson,个个拥有诱人乳沟,实为多年来时装周上所罕见。

Louis Vuitton2010 秋冬系列发布会
Louis Vuitton2010 秋冬系列发布会

  Marc Jacobs为她们穿上的也是一系列灵感来自上世纪50、60年代的,凸显身体曲线的服装――浑圆的胸部、纤细的蜂腰、摇摆的伞裙,勾勒出了久违的沙漏形身材。在此之前,MiucciaPrada已经在米兰推出了类似的廓型。

Tara Lynn《V》
Tara Lynn《V》

  此前不久,《V》发行了一期鼓吹身材多样化的专刊,主角是以16 号身材的Tara Lynn为代表的一系列丰满美人,以及从服装缝隙四处溢出来的赘肉。这类主题令人感到既新鲜又熟悉——每隔一段时间,时尚杂志就会策划与形体有关的内容,以示时尚界对各种女性身段的包容度。然而从去年开始,业界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似乎从量变升级到了质变:大号身材的模特不再仅仅出现在杂志和电视上,还登上了要求更加严苛的伸展台,其中也包括Chanel在圣特罗佩的早春系列发布会。14 号身材模特Crystal Renn 成为了史上首个大号超模,出现在Chanel 和Jean PaulGaultier的T 台上,并且登上了意大利版《Vogue》的封面。

《广告狂人》里出演Joan Holloway 的丰满明星ChristinaHendricks
《广告狂人》里出演Joan Holloway 的丰满明星ChristinaHendricks

  尽管伸展台上的趋势需要一定时间才会在普通人身上看出端倪,这一次女性顾客们却以非凡的热情和速度来迎接“新标准身材”的到来。比起多年来禁锢着女人们口腹之欲的2 号身材来,更丰满的曲线显得比较平易近人。近日,英国平等权利部部长LynnFeatherstone发表了她对时尚业模特体型的看法:“所有女人都屈从于这一套不切实际的陈词滥调。这不只是暂时的危害,而是终其一生的折磨。”她认为女性应以《广告狂人》里出演Joan Holloway 的丰满明星ChristinaHendricks 作为体型模范。

Lizzie Miller《Glamour》
Lizzie Miller《Glamour》

  事情的导火线大约可追溯到《Glamour》杂志在去年秋季刊中刊登的一组照片:身高180cm,体重将近80kg 的LizzieMiller一丝不挂,大胆地露出自己的肚腩。大号模特的支持者们在这一系列事件中看到了贴近实际的女性身材,而反对者们则认为这只是一场盲目极端主义的狂欢。“这并非对时尚界大号身材女性的正面展示,反而是一出变态秀。”在《V》的官方网站上,一名浏览者留言表示。另一位浏览者指出,走向另一个极端并不能改变时尚界的不健康身材标准,反而会传达又一条错误信息。“皮包骨的模特们的确让我们自惭形秽……但是我不能赞同任何人将这些女人奉为偶像。谁也不想变得这么胖!”这位网友写道。

  另一种观点认为,Christina Hendricks并不是普通的大号身材,而是从古至今被公认的魔鬼身材。想要拥有这种胸部丰满,臀部翘挺,纤腰盈盈一握的身材,并不比从14号减到2号来得简单——甚至还更困难。毕竟节食就可以减肥,而改变身体比例则必须依靠手术。因此,Lynne Featherstone事实上正在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女性体型来取代现有体型美标准,但这不会提升女性对自身体型的自信。

  《卫报》专栏作者Emily Hill 在文章中写道:“我想即使一口气吃下12个甜甜圈,我的臀部也不会长成她那样。她是穿了裙撑还是加了衬垫?”这个顶着一头精心修饰的红发,身着剪裁精美的高级裙装的尤物令她感到压力重重,甚至忍不住讽刺说Joan 应该获得“完美女性身材诺贝尔奖”。“以Joan作为伦敦妇女的典范,是不可能让她们感觉好起来的。”她说,“至少KateMoss 有时还会衣冠不整。至少CindyCrawford还长着一颗该死的痣。”

  的确,已经有足够的研究显示,既有的体型美标准给女性造成了伤害——受害者包括实际上体态匀称的女性。 Featherstone坚称:“某些产业利用体型美标准作为商业手段,这一社会问题应该成为政治议题。”她的这一言论来得正是时候。然而,如果审美标准即刻改变,如果媒体立刻以1万个丰满的身体去替代我们目前每周所看到1 万个“皮包骨”,那么新标准体型也会带来与“皮包骨”一样的审美危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