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唯美主义对抗实用主义 你站哪一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7:41  新浪时尚

  导语:由工作室设计引发的唯美主义与实用主义之战的战火蔓延到伸展台上,又影响到普通人的潮流取向。唯美对抗实用,你站在哪个阵营呢?

左起:Marc by Marc Jacobs,Celine 2011春夏秀场左起:Marc by Marc Jacobs,Celine 2011春夏秀场

  说它是乐观主义也好,逃避主义也罢,我们几乎遇见了褶皱裙的天下:短、薄绸质地、裸色(颜色还有那种丝滑布料给人带来的冷峻感)。Marc Jacobs对芭蕾风的钟爱几乎将这样一种浪潮推向了一个巅峰。从纽约出发,这场风暴席卷了伦敦、米兰还有巴黎,影响了Cristopher Kane,Fendi,Peter Copping等一干人等。

左起:Fendi,Maxmara 2011春夏秀场左起:Fendi,Maxmara 2011春夏秀场

  然而这场风暴还是在巴黎遇到了阻挠:Celine。设计师Phoebe Philo对繁琐主义不屑一顾,也是由她最先提出“现时代的极简主义”这样一个概念。Chole设计师Hannah MacGibbon也许是Celine的同盟军,试想一下“实用主义潮流”,是从MaxMara的长裤和简单上衣组合就开始兴起的趋势。

左起:Christopher Kane,Chole 2011春夏秀场左起:Christopher Kane,Chole 2011春夏秀场

  于是时尚界不得不面临两大阵营的分化:实用主义和唯美主义。唯美主义的浮华经常不讨人喜欢,可是它仍然为我们带来浪漫和热情的动力。而实用主义的拥护者则时刻担心因为过于实用而流于平庸和没有特点。

左:Lanvin for H&M斜肩礼服 右:Lanvin2010春夏秀场左:Lanvin for H&M斜肩礼服 右:Lanvin2010春夏秀场

  这一段时间Lanvin和H&M的联手是时尚界的大热话题。浪漫主义的代表人物Alber Elbaz与实用主义高街品牌的联手无疑是一个创新的亮点。似乎Lanvin for H&M系列也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Alber Elbaz的个人唯美风格——缎带、褶皱和薄纱几乎占了设计里的半壁江山,然而一切都又显得不那么浮夸了。或许是唯美主义与实用主义互相的妥协和让步,又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