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自然之选 贝尔热拉克葡萄酒与鸭肉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9:32  新浪时尚

  导语:贝尔热拉克葡萄酒与鹅肝酱以及其它以鸭肉为主料的菜肴之间的组合再自然不过了。下面是西南部地区佳肴的简要介绍。

葡萄酒与鹅肝酱
葡萄酒与鹅肝酱

  鹅肝酱

  鹅肝酱的制作方法已经有近4500年的历史了,这是一道传统的菜肴。在埃及出土的一张壁画上,我们能够看到这样一幅场景:一个奴隶拿着无花果小心翼翼地喂食一只鹅,这是数千年前留下来的历史印证。鹅肝酱的原料取自成年鹅或者鸭的健康肝脏,这些鹅鸭都是经传统填喂方式喂养长大,并且挑选出身体健硕的作为原料。在饲养12 个星期左右,这些蹼足类家禽的饮食就会受到严格的控制,食量逐渐增加,这种喂食方式最多持续2周。只有这样,它们的肝脏才会肥厚,才能产出美味的鹅肝酱。而且鹅肝酱是对身体大有裨益的食物。

  多尔多涅省,热尔省,上加龙省,以及周边的省份的人们非常喜欢食用鸭肉,鹅肝酱以及油浸鹅或鸭胸, 腿肉的菜肴,而这些地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很低,而且人均寿命也相对较高。这也就是美国研究员所说的法国式矛盾。鹅肝酱富含有大量的不饱和酸。我们应该提倡食用鹅肝酱,因为它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

  鸭、鹅的胸脯肉

  也就是鹅,鸭的里脊肉,这些肉取自强制填食的肥鹅鸭(和鹅肝酱的取材一样),这种鹅鸭的肉质呈鲜红色。胸脯肉是精瘦肉,热量低,每100克去皮的肉只含有190卡路里。鸭、鹅的胸脯肉的脂肪中含有单一的不饱和酸以及复合型不饱和酸,是抵抗心血管病的有效物质。

  油浸鹅或鸭胸, 腿肉

  这是一种传统加工鹅鸭肉的工艺,它的烹调方法是将鹅鸭肉在油里浸泡。同样,这些鹅鸭的填喂方式与制作鹅肝酱的鹅鸭一样。  "菜肴与法国葡萄酒-1997"调查中曾详细描述过这种菜肴的制作方法,它被奉为法国人最喜爱的12种菜肴之一。

  完美的搭配

  鹅肝酱是罕见的能与各类葡萄酒相搭配食用的菜肴。它可以与口感甘甜温和的蒙巴兹亚克甜酒一起享用,与贝尔热拉克甜酒或桃红酒一起也是绝美的搭配。而与红酒的组合又会创造出另一番独特的情趣。

  红酒可以与鸭、鹅的胸脯肉和油浸鹅,鸭胸, 腿肉搭配组合,而且会产生绝妙的口感。尤其是贝尔热拉克红酒,贝尔热拉克山坡红酒,或是蒙哈维尔红酒与上述菜肴可谓是天作之合。

  我们相信北京的经典菜肴,北京烤鸭,会是贝尔热拉克葡萄酒相得益彰的搭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