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清爽霞多丽的三款家常搭配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9:51  酒立方网

  导语:葡萄酒与餐品的搭配是一道永远没有正解的题目。所以这道题可简单可困难:简单的是永远没有人会判你的对错,因为只要你喜欢则没有什么不可能;难的是,想要天衣无缝地达到绝配确实有点难度。所以绝配都是从依据寻常方案进行配搭开始,看似平庸但安全第一。

葡萄酒与餐品的搭配是一道永远没有正解的题目
葡萄酒与餐品的搭配是一道永远没有正解的题目
盐水鸭肝
盐水鸭肝

  盐水鸭肝 + Chablis Chardonnay

  特点:酸度高,果香浓郁,伴随些微矿物质味道(有点类似用舌尖舔生铁的感觉)和香草味。

  在盐水鸭肝中,鸭肝的鲜美程度已经可以和鹅肝媲美了,且处理后的口感细腻非常。咸鲜的鸭肝与爱柏夏布利干白中带来清新感的矿物质味道相映成趣,西餐的吃法——鸭肝批搭配面包,面包的加入更让Chardonnay的特征得以发挥。

脆皮香椿豆腐丸子
脆皮香椿豆腐丸子

  脆皮香椿豆腐丸子 + 橡木陈酿新世Chardonnay

  特点:经过橡木桶陈酿,颜色金黄,酒体带有热带水果和橡木桶的香气。

  豆腐与香椿,这个搭配很中国很寻常,豆腐中的豆味道与Chardonnay的酵母味道(有点像烤面包味)很配,香椿的味道挺窜,酒里的热带水果味道就是为了它而存在的。

香草虾仁
香草虾仁

  香草虾仁 + 无橡木风格Chardonnay

  特点:酒体年轻,圆润饱满,具有热带水果的香气。在铁质灌装容器中酿成(没有经过橡木桶陈酿)。

  中式清炒虾仁的手法,西式的香草调料。虾仁鲜香口感脆滑,香草调料的出现让这道菜看起来洋派十足,香草的味道与无橡木陈酿的Chardonnay中的香草味相互呼应,这是搭配的关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