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YOOX登陆中国 等候试穿服务带来网购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7:43  新浪时尚

  导语:YOOX集团宣布正式登陆中国,作为著名时尚品牌的全球官方网络零售伙伴,YOOX集团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奢侈品牌官方网络购物体验。通过YOOX集团全面本土化的网络平台及物流中心,中国消费者自此可以在著名时尚品牌官方网络旗舰店上轻松购买当季最新货品并享受专业便捷的物流与尊贵独享的客户服务。

1
YOOX集团创始人及全球首席执行官Federico Marc hetti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顶级品质的期待,保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网络购物体验,YOOX集团以全价及高端产品策略,通过两种商业模式登录中国:单一品牌——由YOOX集团运营的著名时尚品牌官方网络旗舰店;及多品牌 thecorner.com——荟萃众多著名时尚品牌的在线精品店。

  在单一品牌模式下,YOOX集团于2010年11月26日正式上线并运营了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Emporio Armani的首家官方网络旗舰店emporioarmani.cn。在2011年上半年内,由YOOX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其它著名时尚品牌网络旗舰店将陆续呈现给中国消费者。所有这些网络旗舰店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各大时尚品牌当季最新产品的官方网络购买渠道。

  而荟萃众多著名时尚品牌的在线精品店thecorner.com将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登陆中国。thecorner.com已在美国与欧洲市场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进入中国后,它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端奢侈品以及顶尖设计师的当季最新的服装及配饰系列。thecorner.com是一种先驱式的时尚理念:它是一个业内最具创意的智囊设计师的视觉展示平台,在各品牌专属“迷你商店”中,通过时尚大片、视频以及时尚电影的形式,艺术性的展示最新系列的时装产品。消费者除了可以购买最新的当季商品之外,更可以在thecorner.com的空间里全方位体验和欣赏设计大师的灵感世界。另外,中国的thecorner.com也将为单一品牌合作伙伴提供额外的橱窗界面,展示并销售其官方网络旗舰店上的全线商品。

  无论是单一品牌的官方网络旗舰店,还是thecorner.com多品牌在线精品店,YOOX集团都为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享受极致网络购物体验做了全面的准备:微芯片技术防伪电子标志(RFid)确保消费者购买的是品牌官方正品;免费退换货及试穿等候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与尊享体验;支持货到付款及多种当地的网络支付平台确保了消费者支付方式的安全。不仅如此,快速的联邦快递专业服务、全中文界面、本地尺码换算、本地货币交易及全中文完善的客户服务也为消费者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每个运自官方网络旗舰店及thecorner.com的精美的包装礼盒中,都承载着YOOX集团在幕后至尊入微的服务与承诺。

  Yoox集团也在考虑入乡随俗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也许是影响它在中国成败的一个很关键因素:

  一,对于中国人担心的假货问题,对此Yoox集团专门搞了一个微芯片技术防伪电子标志,当然其实个人感觉Yoox集团自己其实就是品牌的保证了,懂得的人应该不会太怀疑其真伪性。

  二,退货问题,要知道淘宝上投诉最多的就是退货问题,显然Yoox集团不是淘宝卖家,它设计的是一个七天免费退换货服务,而且有等候试穿服务,就是说你就算看不懂网站上的尺码,拿到衣服试一下,不合适马上就可以再退回去,不过这个也是考虑快递公司的耐性了。

  三,平台,Yoox集团提出快速的联邦快递专业服务、全中文界面、本地尺码换算、本地货币交易,全中文完善的客户服务,以及支持货到付款及多种当地的网络支付平台,甚至连盒子都是精心包装的,而且它的物流中心就是在上海,所以发货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四,最最关心的就是价格问题,目前Yoox集团主席在接受采访时的回答是价格会和中国专门店的价格持平,说实话这个有点失望,毕竟每天我们上国外的购物网站,目的无非就是中国买不到和中国价太贵两点,当然Yoox集团的考虑我们也明白,毕竟价格差太多不成了让专门店门可罗雀,看来这只能等一年两次的飘红时间了。

  为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上述全面本土化的购物体验,YOOX集团在中国进行全架构运营,在上海的当地办公室负责运营商品流通、网络营销、客户服务及网络维护;在上海的物流中心负责数码摄影、编目、库存管理及运输。

  据世界知名信息技术与市场调研公司——弗雷斯特调研公司[1](ForresterResearch Company)数据显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网络用户市场,2009年中国网上消费达到2484亿人民币,比2008年增长了93.7%;而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2009年已达到94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27.5%,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大国[2]。作为著名时尚品牌官方网络零售伙伴,YOOX集团集合了全球网络营销优势与奢侈品官方授权两大优势,对进入中国市场的举措充满信心,预计中国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YOOX集团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部分文字来源:月之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