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昆式美学延伸 圣殿里的十种造型

2013年03月22日09:24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当设计师莎拉-伯顿(Sarah Burton)发现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正赶上自己双胞胎女儿的预产期,便决定将 Alexander McQueen 的新系列精减至10套造型。

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McQueen

  她这样阐释这个系列的灵感:教会的衣橱,从圣餐仪式礼服到主教教袍;高教会派、修女、教皇、天使、俄罗斯芭蕾舞团和伊莉莎白一世。时装秀在教堂的钟声里缓缓开启,首先出场的模特一袭新娘装,白色蕾丝礼服搭配碎钻鸟笼形头饰和饰有一排珍珠的手套。旋即登场的造型是黑白相间的波点裙、白色高领和雪花般的拼接袖,伊丽莎白一世的历史形象也跃然眼前。

  Opra Comique剧院的镀金镶饰和壁画使这场融合了麦昆和伯顿两者风格的表演越发熠熠生辉。宗教崇拜常常出现在时装设计中,这场秀却充满着矛盾与冲突:剧院里陈列的洛可可风格画作中人物神情轻佻,从银色头笼里模特的狡黠眼神中,我们亦可以读出这份俗尘感。饰有珍珠的渔网袜似乎“有伤风化”,装饰华美的高领又让人马上联想到典礼和仪式。

  整一系列并未跳脱灵感溯源的局限,从而升华为真正可穿的现代时装。在传承麦昆式美学这一点上,伯顿一直做得很好,但是时候注入一点切合当下的新元素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