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蓬蓬裙摆与紧身衣MIX出别样美学

2013年05月25日10:31  来源:《风尚志》

  挑逗暧昧的束身美学

  洛可可服饰中让人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紧到致命的紧身束腰。为了强调收腰和保持整体形状,在其中嵌入了鲸骨、木条、象牙、兽角,甚至铁条,以维持直挺。磅礴裙摆的夸张廓型下,对腰肢纤细的要求更加苛刻,然而由于紧勒腰部,却意外地高高托起胸部,情色挑逗的暧昧在洛可可艺术中本就常见,也因此得以盛行,从而也从另一方面衬托了大裙摆蓬蓬裙更加突出的形象。随着时代的推进演变,曾经影响着女性命运的紧身胸衣已经不复存在,而是成了一种时髦的象征重登时尚舞台。Alexander McQueen 2013春夏的秀场上,取自旧时束腰结构的宽版装饰成为了新系列的点睛之笔。这个以蜜蜂与蜂巢为灵感的系列,不乏轮廓庞大的蓬蓬裙。仿若穿古越今的蜜蜂公主一般,华丽之余,也有着令人难以靠近的危险气质。

  大型蓬蓬裙摆的出现与紧身衣的出现不无关联,二者相辅相成的关系,造就了当时这种残酷美的形成。配合紧身胸衣的克制紧缚,大裙撑在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消沉之后,于18世纪再度出现,随着腰肢越勒越细,裙撑也越来越大,在视觉上把腰部线条烘托得纤细脆弱,满足了当时男性对于女性把玩的强权欲望。在50年代重塑女性之光的Christian Dior先生就是改良了当年的裙撑束身衣,演化出了绵延优雅至今的“New Look”。在2013春夏众多品牌的新装中,裙撑造就的硬挺支撑鲜少出场了,但是由其汲取的灵感细节却成为了装饰点缀在蓬蓬裙摆上。以“太阳王”路易十四时期为灵感背景,结合了现代朋克元素,CHANEL 2013早春度假系列呈现出糅合了多种对撞元素的形象。简化的短摆蓬蓬裙贯穿于整个系列,取其形似的概念,曾经起到支撑作用的裙撑外化成了腰部的精致装饰,突出更加强烈的轮廓感。

Elie Saab
Dolce&Gabbana
Dolce&Gabbana
Dsquared2
Lanvin
Christian Dior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