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蓬裙的中国热潮

2013年05月25日10:31  来源:《风尚志》

  洛可可也爱中国风

  在18世纪下半叶,洛可可风格的最顶峰时期,在法国出现了近乎疯狂的“中国热潮”。那个时期的壁毯、服饰、家居装饰,乃至那些大型的华丽裙摆上,都有大量模仿中国传统艺术风格的装饰出现,并把这种特色明显的风格称之为“Chinoiserie(中国风格)”。在本季春夏的潮流中,对于曾经受中国风格影响的装饰图案被高度弱化,但并不意味着繁复铺陈的图案不被采用。Dior与Rochas这两个老牌时装屋的新系列中,就无独有偶地同时出现了花卉蓬蓬裙的款式。Dior用了Raf Simons擅长的简约线条,虽然形为夸张大裙摆,却在内核释放了冷峻的冰山气质,即使花朵铺就,也是薄纱如冰层覆盖;而入主Rochas品牌已经4年的设计师Marco Zanini,则用浓郁色调的绣球花图样,在现代与古典交织的轮廓中为大裙摆找到了延续瑰丽的基因。

Ralph Lauren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
红毯升腾胭脂战。

  蓬蓬裙不只是银幕上的宠儿,设计师的灵感来源,更是明星们红毯上的最爱造型之一。

  银幕与舞台上的对决固然锋芒,却始终不敌百米红毯的硝烟更加浓烈。镁光灯频闪的一瞬光芒,绝对是女星们在活动上祭出拿手法器的关键时刻。能以数步之遥赢得版面,比磨砺多年才得一把宝刀的诱惑更值得搏一搏。因此,不以红毯惊天下,便以蓬裙动世人,成了中外各路女星在红毯一战成名的首要宝典秘技。除了女神端庄型、薄透尽露型、迈不开步鱼尾型之外,恐怕大轮廓蓬蓬型裙摆的礼服是红毯上最安全也是最易于抢镜的常见选择了。几乎每个走上过大型活动的女星,都曾经有过大型裙摆的形象。从18世纪延续至今的形态,可以将华美与端庄结合得完美无瑕,并且还能兼顾了高度饱和的视觉存在感。

Anna Dello Russo
Julianne Hough
Angelababy
别怪红毯太浮夸

  刚满20岁的美国新生代女演员Jennifer Lawrence不只有着精湛的演技,在穿衣品位上也颇有造诣。她的上佳表现与商业价值,让她成为了Dior品牌在2013年的最新广告面孔。出席2013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一袭抹胸式红色蓬蓬裙摆的礼服自然也是出自Dior。没有过多繁复装饰,仅仅靠一条金属腰带的分割,就将比例调整完美,膨大的裙摆也让腰线看上去更纤细。懂得收放的拿捏才能成为红毯上的常胜军。大廓型裙摆的礼服往往给人过于隆重的嫌疑,而Jennifer Lawrence的张弛(微博)有度则化解了华美太过的误解,将红毯禁忌的红色穿得明朗优雅。

  在2013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选择了大裙摆蓬蓬裙礼服的还有Julianne Hough。相比Jennifer Lawrence,Julianne Hough在保持了优雅的同时,还多了一些华丽的元素。从肩部蔓延至胸口,然后如繁星散落如白雪一般的光芒点缀,纯净却不失闪亮的细节。传统常见的蓬蓬裙式裙摆也将薄纱处理成了羽毛状,如雪般曼妙轻盈。这次金球奖红毯上,华裔女星刘玉玲的战袍十分醒目,一派蓝天明朗,繁花缠绕攀附。一般来说,大型裙摆往往不适合身材娇小的人穿,刘玉玲却反其道而行,以夸张的裙摆走上红毯。清新的花朵起到了转移视线的效果,而蓬蓬裙摆与她的随性发辫结合,竟也有了一份田园清淡的韵味。类似的款式如果选择了Valentino 2013早春系列中的一款更加春意盎然的花朵裙,效果应该也不会差。

Jessica Stam
Poppy Delevingne
Marion Cotillard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