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式下午茶:畅饮极品红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3:38  新浪时尚

  导语:畅饮红茶一提到英式下午茶,自然会想到极品的红茶。大吉岭、阿萨姆、乌巴、祁门红茶、伯爵茶等都是红茶中的经典。口味清淡单一,适合男士纯饮的是大吉岭茶、乌巴、锡兰茶、经典英国皇家茶、摩洛哥皇室薄荷茶。而添加了花果香味的,比如英国玫瑰花,玫瑰花瓣茶更适合女士饮用。

大吉岭红茶
大吉岭红茶

  红茶中的香槟一大吉岭红茶

  大古岭红茶是世界公认三火红茶的第一名。因为茶汤颜色和口感酷似香槟,所以也被人称做“红茶中的香槟”。大吉岭红茶分为金人吉岭(G()lderlDarieeling)茶区和大吉岭(Darjeeling)茶区两种。前者产于印度北部喜马拉稚山脉海拔约两千公尺处,产量稀少珍贵,有着卓然不同的魔香葡萄的芬芳,茶色明亮动人。后者产于印度北部喜马拉稚山岳海拔约一千五百公尺处,最好的出产在5~6月,顶级的大吉岭因为含有许多黄金蕊之称的新芽,被称为“红茶中的香槟”。因为独特的香味,需要纯饮才可以完全体会其中的妙处,泡茶的时候相对于其他茶叶,需要稍久焖(约5分钟),这样才能把茶的香味完全释放出来。

锡兰高地红茶
锡兰高地红茶

  锡兰高地红茶

  锡兰的高地茶巾乌沃茶最有名。混合了薄荷、铃兰的芳香,微苦但余味甘甜的乌沃茶,有着极其动人的茶汤。橙红明亮的茶汤表面,有金黄色的光圈,j尤如加冕一般;汀布拉茶的汤色鲜红,滋味爽口柔和,带花香,涩味较少。努沃勒埃利耶茶尢论色、香、味都较前二者淡,口感稍近绿茶。

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

  中国最好的红茶非祁门红茶莫属。它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蕴含着兰花香(号称“祁门香”),馥郁持久;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泡过的茶渣郜是鲜艳红亮的。

阿萨姆红茶
阿萨姆红茶

  烈茶一阿萨姆红茶

  深铜红色的汤色透着麦草香,麦草香中掺着玫瑰香。这款产于印度东北阿萨姆溪谷一一带的烈荣,足冬季饮茶的最佳选择。它的茶味浓烈,有甘醇的余香,非常适合在早上加入牛奶饮用,因为属于浓烈红茶,泡茶时间要短一些。视叶片人小向定,超过1厘米的,泡4—5分钟,叶片在l厘米左右又有些叶芽的,泡3分钟即可。

英国皇室御用茶 图片来源:都市主妇
英国皇室御用茶 图片来源:都市主妇

  伯爵茶

  伯爵茶是以红茶为基础,加上佛手柑熏制而成的酣制茶,据说是维多利亚时期英幽的葛雷伯爵在I叶j使中国返回英国时,福建的乡绅送给他上等的红茶叶和佛手卡甘油。伯爵回到英国后,在某次:宴会中,不小心把佛手柑油滴到茶叶里,出其不意的芳香使宾客大为赞赏,成为一种饮茶的新方式,并以伯爵的名字EARLGREY为此茶命名,流传至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