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3月27日—29日,如意2012中国服装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开讲。500余位服装企业领袖、设计精英汇聚于此,世界时装大师山本耀司、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s. Jane Rapley、洪晃、于丹、《WWD》亚洲主编 Ms.Amanda Margaret Kaiser等来自各个文化创意领域的知名文人学者共坐一堂,展开一年一度的时尚巅峰思想盛宴,分享关于时尚、品牌、市场的本质思考和价值。[详细] [微直播][微访谈]

数据标题文字1
不支持flash

新浪时尚独家专访山本耀司
    新浪时尚:您这次中国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山本耀司:来参加中国服装论坛,领取第四届非凡时尚人物的奖项,并进行《不可价值》的演讲。
    新浪时尚:您设计衣服的初衷是什么?
    山本耀司:简单的说,我不想像平常人一样每天上下班,只成为社会中一个很小的部分,而是想做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情。
    新浪时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的时尚似乎越来越廉价,都在被快速时尚消费所统治着,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山本耀司:我并不认为快时尚就是不好的,年轻人在把所有的快时尚体验过以后,才会知道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新浪时尚:有没有特别欣赏的的年轻设计师?
    山本耀司:我十分欣赏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他十分有才华,但是很遗憾他已经去世了。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Ms.Jane Rapley: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Ms.Anina Net:
    360时尚网络公司创始人
[微博]

Ms.Amanda Margaret Kaiser:
    《WWD》亚洲版编辑

  • Q:作为WWD的亚洲版编辑,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眼里的中国时尚产业?

  • A:中国制造业一直以生产、加工而出名。经历长时间经验积累,我认为现在中国服装企业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品牌建设方面。中国有许多品牌,但这些品牌外国人并不是十分了解,并且会带给他们“廉价”的印象,因此,从低端品牌向高端品牌过渡,已成中国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定局。我们注意到像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已经着手开始进行国际业务,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加快“走出去”的战略步伐。
  • Q: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在也正在进行中,你观看过哪些品牌的秀?留下什么印象?

  • A:我有被邀请观看过NE TIGER的秀,我认为这个品牌的服装设计非常戏剧化,也非常有趣。虽然对于一般的外国人来说它并不适合日常穿着,但我想它一定会有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像一些晚宴或者是PARTY,就可以穿着他们家的服装。
  • Q:中国品牌要想更容易被外国人所接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 A:中国传统元素对外国人来说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这个元素代表着中国5000年的悠久历史,我们希望透过这个元素了解到这个品牌背后的一些故事,它所代表的一种价值观。但我们又不太希望将中国传统元素穿戴全身,希望能够有将中国元素与西方简洁、经典的设计手法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的品牌。[详细]

陈曹倩:
    中国女红坊创办人
[微博]

吴兴国:
    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
[微博]

2012中国服装论坛参会企业家微博一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