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奢侈品“隐奢华”风潮来袭!越来越多的时尚大牌开始在中国推出自己的定制服务,他们以个性鲜明的符号设计代替明显的Logo标记。去Logo后,奢侈品还能博得国人的狂热追捧吗?新浪时尚发起投票讨论,六成网友称追Logo不为炫耀。这预示着:是否带有明显的品牌印记,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因素。[详细]

新浪时尚官方微博
新浪时尚官方微博

#时尚产业周刊#【大牌掀起“隐奢华”风潮 六成网友称追LOGO不为炫耀】......[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微博投票:奢侈品没了LOGO你还买吗?
  • 现如今,包包上没有了LV的标志,你还愿意背着出门吗?百货店买的奢侈品,少了那些明显的品牌标志,你还会疯狂热捧吗?参与我们的投票,说出你的看法吧!
  • “穷人”都有个“奢侈品”梦
  • 人们对Logo的空前痴迷程度超乎想象,Logo似乎已经不仅仅是商品用以标明出身的“胎记”,它变得更像是商品所宣扬的奢侈身份的主题。
  • 年轻消费群体更渴望“炫耀”
  •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呈现“低龄化”特征,73%消费者不满45岁,有人喜欢名牌Logo,不过现在也有人开始意识到,显示奢华与地位并不总是需要浮华的巨大商标。
  • 买有LOGO大牌拿得出手
  • 50%的奢侈品消费主要由 “送礼需求”构成。如果不是LV“严谨得不上道”,他们在中国的业绩可能更加漂亮。这跟中国独特的一个隐匿而活跃的豪购市场有关。
数据标题文字1
  • Logo遍地 奢品不“奢”
  • 真正非凡的东西,不必在脸上刺字“与众不同”来标榜自己的特别。真正的名品不需要周身打出Logo来炫耀,而是每个细节的设计都自然流露着“系出名门”。
  • 真正的流行需要“不张扬”
  • Gucci在去掉夸张的Logo后,低调路线让他们大有斩获,营业额大幅度提升。虽然也曾受到外界质疑,但这已被认为是经济衰退时期消费者需要的一种“不张扬”。
  • 安静的“奢华”更尊贵
  • 高端消费者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没有Logo“安静”产品。例如GUCCI的Logo,它可以依赖更微妙的特征,例如它的红绿竖条,来向有识别能力的人展示其尊贵。
  • 需求融入设计后的“隐奢华”
  • 消费者正在变得不那么追求Logo,虽然仍有消费者喜欢通过奢侈品牌来彰显自己的社会地位,但越来越多的人对时尚兴趣越来越浓,品位越来越独立。

数据标题文字1

中国人对奢侈品Logo的崇拜脚步似乎没有停止过,去LOGO崇拜之后,定制化产品如何与品牌风格保持一致?详细>>

带有大logo的手袋和配饰将逐渐从设计师系列里淡出,更加微妙的设计取而代之,向“反bling”时尚迈进。详细>>

售卖Burberry汉堡、Chanel薯条,这些包装奢侈的食物,虽然味觉上没有太大区别,但绝对是视觉盛宴。详细>>

香奈儿的“BoyChanel”系列将Logo放到了不太显眼的位置。或许,这将是未来奢侈品市场的一大趋势。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帆勋古鲁:
    时尚博主
[博客] [微博]

精英群体时尚偏好转向更高层次:为了应对不断更新的市场环境,品牌管理者们不断更新自己的logo,以适应新时代的竞争需要。满眼的logo也让消费者提高了品牌识别的警惕,因为并不是任何logo都代表着最顶级的品质。但是经过几年的时尚发展,国人对于logo的认知也有了新的变化,出现了很大一批中产阶级掌握了更多的时尚知识,也更懂得奢侈品带给自己更多内在的意义,还有时尚最显著的外在作用就是变美,而不是满足虚荣心。精英群体对于时尚的喜好也开始转向更高层次,更讲究个性化追求。[详细]

月之海:
    新浪时尚博主
[博客] [微博]

“logo款”销售量大于“内敛款”:奢侈品的logo情结绝对不是中国人的专利,外国人其实也很爱logo,而之所以我们没有感觉外国也是如此,一个原因大概是人家穿着没我们这么熟,从头到脚没有一点清净的地方,另外一个就是人家提升了,穿logo已经是十年前做的事情了。说到中国人爱logo这个事情,其一中国人爱显摆,买了什么穿了什么生怕人家不知道。其二就是品牌和媒体的诱导,各种舆论的报道,好像logo就像那满城的黄金甲,富贵,同时也伴随着争议与鄙视,因为这样的logo情结太暴发户, [详细]

微博热议